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機退2.0甩「行人地獄」 民眾:車位難找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3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3 20:28

為了甩開「行人地獄」惡名,北市拋出機車退出騎樓2.0,不僅要在人行道設置機車彎,在「部分區域」會將汽車停車格改成機車停車格,並且在夜間提供汽機共用格位,不過民眾哀號「車位還是難找」。

圖/TVBS

 
記者粘宸瑄:「為了改善行人地獄,台北市推出機退騎樓2.0,其中會在『特定區域』,把汽車停車位,改成機車停車位。」

要讓機車退出人行道,民眾哀號還是找不到車位。

民眾:「會比較安全,因為摩托車每次都會亂跑進來,我們就很覺得走路就比較危險。」

 
民眾:「你只是把汽車的讓給我們機車,那汽車還是這麼多怎麼辦,我覺得這個格數還是不夠,不管是汽車還是機車。」

圖/TVBS

北市為了洗脫,行人地域惡名,拋出機退人行道2.0,除了要設置機車彎,紅黃線增設機車格,在部分區域也會有,夜間汽機共用格位,但車位一位難求下,怕影響到汽車族。

北市停管處處長李昆振:「在汽車跟機車的供給上,那機車相形需要的空間,不會比汽車少,所以在機車的一個空間的提供上,我們會做更多的一個考量。」

圖/TVBS

而攤開數據看一看,北市汽車總數71萬輛,機車總數92萬輛,不過停車位,平均13台汽車才有一格車位,而機車是平均4台會有位子,要達到汽機車夜間共用,藍綠議員持正面態度,不過點出另一個關鍵問題。

台北市議員(國)李明賢:「如果有人在停汽車的時候,挪用挪動機車如果有損壞的話,那這些賠償的責任,也要一併做好。」

台北市議員(民)趙怡翔:「蔣萬安市府在推的,機退2.0是正確的方向,將給予行人更安全,更完整的一個用路空間。」

 
要落實人本交通,還有一哩路要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人地獄#安全#機車#人行道#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916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