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斑馬線全停讓」喊卡 綠委坦「衝擊選情」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3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3 13:22

「行人站斑馬線全停讓」政策不到一天緊急喊停,民進黨立委劉櫂豪坦言,地方民怨反彈大,憂心衝擊選情,而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認為,政策會急轉彎只是為了「選票考量」,凸顯相關的配套措施很不完善。

圖/TVBS

 
記者粘宸瑄:「行人只要踏上斑馬線,來車都必須停讓,但現在引起民怨炸鍋。」

想試水溫,警政署21日祭出新規,但不到24小時,交通部長王國材緊急踩煞車。

立委(交委會)劉櫂豪:「難免民眾會認為,這裡面有考慮不周全的地方,讓民眾覺得他會有一些,急就章這樣的成分。」

 
自家立委也認了,民意反彈過大,但據悉明明四月交通部與警政署就討論,過了兩個月公布卻遭打臉,難道又是蔡政府內部橫向溝通不足。

立委(交委會)洪孟楷:「現在民進黨政府,是不是凡事都是以選舉為考量,大刀闊斧以外,還必須要有政策的配套措施。」

圖/TVBS

想擺脫行人地獄惡名,專家也給其他改善解方。

前交通部長賀陳旦:「治安用的攝影機他們趕快來加入這個陣營,他們其實裝的更多,而且更多數位化,很多的畫質也更精準,所以可以一起來協助,幫助我們交安公安。」

藉助治安攝影機提高安全性,而交通委員委員認為,畫線肉眼看更清楚。

圖/TVBS

立委(交委會)劉櫂豪:「用距離來算畫一個必須車輛,在這個線之前都是必須要來,如果人行道有行人必須禮讓,這樣會比較明確。」

 
各方提出不同意見,只是尤其是立委的意見,民眾或許更想問,怎麼之前沒跟相關單位,一起討論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斑馬線#行人#讓路#行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79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