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讓行人加重罰6千!今研議「斑馬線過一半全停」本周定案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6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6 10:19
交通部研議取締標準設在行人是否過斑馬線中線。(圖/TVBS資料畫面)
交通部研議取締標準設在行人是否過斑馬線中線。(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駕駛若不在行人穿越道前停讓行人罰鍰上限提高至6千,不過21日卻傳出警政署建議「只要行人綠燈穿越斑馬線時,不論距離遠近都要讓行,不讓行人將加重罰6000元」引發民眾,交通部長王國材22日立刻撤回,表示今(26)日交通部將會和內政部、警政署再討論執法標準,由於新法周五就上路,要力拼本周定案。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TVBS資料畫面)

 
21日傳出交通部將公告警政署「路口不停讓」取締新措施,「只要行人綠燈穿越斑馬線時,不論距離遠近都要讓行」,預計6月30日施行。若行人尚未進入斑馬線範圍內,但汽、機車行近斑馬線時,行人站立於路邊且距斑馬線邊緣1公尺範圍內,且欲穿越馬路時,駕駛人就應依規定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若駕駛人未立即暫停讓行人先過,汽車前懸(即車頭)或機車前輪再進入斑馬線範圍內,就應舉發。

然措施一公告就民怨四起,交通部長王國材22日立刻表示要重新研議,因為在比較長的馬路,如果在遠端有人踏道人行道近端就要停,這是不合理的。

「不論行人遠近駕駛須停讓」取締標準本周定案。(圖/TVBS)

他指出,過去警政署是行人跟車距離3公尺就執法,但部分車輛開的很快,且行人在移動中,距離太近仍有點危險,因此將會朝近端(過行穿線中線)有行人通過時就要停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康#機車#行人#立法院#交通#駕駛#斑馬線#危險#行人地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77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