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斑馬線有人就停」急喊卡 交通部:駕駛人觀念已提升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7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7 10:34
「斑馬線上有行人全停讓」制度喊卡。(圖/TVBS資料畫面)
「斑馬線上有行人全停讓」制度喊卡。(圖/TVBS資料畫面)

警政署日前宣布「斑馬線上有行人全停讓」,但交通部長王國材認為,此規則太過嚴苛,現行執法取締標準下進行強力執法後,已經有看到駕駛人停讓行人觀念的提升,所以決議仍維持原有3公尺標準。

更多新聞:麻辣鍋名店老四川創辦人「睡夢中突辭世」 享年56歲

 

行人地獄議題成為近日熱門話題。(圖/TVBS資料畫面)

交通部昨(26)日針對道安議題召開會議,針對日前警政署宣布的「斑馬線上有行人全停讓」進行討論,會議中決定維持原訂三公尺標準,也就是車輛距離斑馬線上的行人三公尺以內就需停讓。

交通部指出,用路人很習慣此標準,加上新標準可能會衍生更多問題,若真的調整後負面影響會更大,因此沒有理由修改標準。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經昨天專家會議討論,現行執法取締標準下,進行強力執法後,已看到駕駛人停讓行人觀念的提升。在6月30日將實施新修正處罰,在提處罰標準後,應更足以發揮執法效果 。

 
警政署表示,當路口無人指揮時,汽車在行人穿越道上,以距離行人行進方向1個車道寬為準;也就是車輛經過行穿道時,車輛與穿越道的行人,距離若在3公尺內就將被取締,當行人走在行人穿越道時,車輛就算停讓,但前懸(車頭保險桿位置)已進入行人穿越道,同樣會被取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斑馬線#交通#行人#行人地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1316

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