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庸小說過時?8年級生「以為古龍是香水」 過來人嘆氣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7 0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7 08:30
金庸武俠小說曾陪伴許多民眾走過年少。(圖/TVBS資料畫面)
金庸武俠小說曾陪伴許多民眾走過年少。(圖/TVBS資料畫面)

金庸武俠小說紅遍亞洲,是許多6、7年級生,乃至8年級生的共同回憶,直至今日,仍有許多經典作品不斷被翻拍。不過,近日有民眾發現,和8、9年級生的年輕弟弟妹妹,談論到金庸,對方卻感到不以為意,就連武俠小說家「古龍」,年輕人只以為是香水。

金庸作品影視化,捧紅許多大咖。(圖/翻攝自新浪娛樂微博)

 
「働!89年級無人看金庸!」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分享,和幾個剛進公司的8年級小弟弟小妹妹,聊到平日都看啥書,他們都透露自己看中國大陸網路小說;原PO反問「金庸呢?」結果他們說,那只是60年前的日本輕小說同樣等級。

更多新聞:金溥聰進侯友宜團隊! 全新陣容「2重量級榮譽主委」曝

原PO也嘆,至少他們還知道金庸是寫小說的,講古龍他們只當是香水,直言「有沒有89年級不看金庸小說,還被當成是日本爛大街異世界小說一樣的卦?」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話題一出,鄉民們表示,「對那些人來說文字難消化」、「經典好嗎,還是很多人會看」、「誰說的,我有看啊」;也有網友直言,「金庸受眾就八卦板老人,年輕人誰看」、「只有老人在吹,實際上內容也沒多有料」、「就老人在看的啊,整天發文在那邊回味神鵰俠侶還是倚天屠龍」。

更多新聞:超不合理!他譏「丟粽子救屈原」傳說騙小孩 內行丟見解

過來人紛紛憶起,「金庸真的經典」、「聽說以前金庸是判斷一個人有沒有閱讀的方法」、「金庸可能算通俗小說裡面最有料的」、「金庸還算有含一些思想在小說內,結構跟文筆也好。現代的爽文則是看多了腦袋會退化」、「內容很豐富,一般小說內容沒這麼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庸#武俠#小說#八年級#古龍#香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928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