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黑幫鬧!青山宮遶境 以明仁會條款制約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14:06

多次黑幫活動靠著直播拍影片引起關注,甚至在現場鬧事,而在新增「明仁會條款」後,規定不能明示暗示是黑幫,日前萬國幫舉行公祭,頭北厝成員穿著印有「頭北厝清蓮宮」的上衣,遭舉牌命令解散;另外,淡水祖師遶境,轄區警方做法也雷同。至於年底的萬華青山宮遶境,外界質疑,若只靠服裝辨別,是否能有效執法?警方說,將會事前蒐集情資、加強約制!

圖/TVBS

 
萬華區年度盛事艋舺青山宮遶境,每次舉辦各政黨大老,甚至總統都會出席,這也是轄區警方相當重視的一環,動用上百名警力維安嚴防暴力鬥毆,畢竟青山宮正副主委都有角頭幫派背景,來參加的成員也不乏道上人士,而今年11月即將登場的繞境恐怕會有點變化。

因為組織犯罪條例中的明仁會條款,規定只要明示或暗示自己是黑幫,警方舉牌3次還不解散就會被送辦。

定義模糊不管是黑道還是警方都還在摸索,不過有些宮廟的名字「太明顯」,馬上就能連結到是哪個角頭。

 
中山分局長陳金城:「我現在第一次舉牌命令解散,現在馬上離開解散,衣服脫掉衣服脫掉,可以脫的趕快脫。」

例如19日舉行的萬國幫公祭,這也是明仁會條款上路的解散首例,因為來參加的萬華角頭頭北厝成員,穿著印有「頭北厝清蓮宮」的TSHIRT,被警方認定為「暗示」已經違法!

圖/TVBS

跟這做法相同的還有,新北三大廟會之一的淡水清水祖師遶境。

除了多次召開維安協調會,淡水警方事前會把「明仁會條款」印出來,一一發給各宮廟陣頭宣導,遶境當天在現場舉牌巡邏,同樣大多也是著重在服裝。

不過艋舺青山宮遶境,各宮廟陣頭大多都是穿著印有青山祭青山王的上衣,以先前案例來說似乎難符合「明示」的定義,會不會變成黑幫公然聚眾的免死金牌,轄區警方會怎麼做?

偵查隊副隊長黃冠豪:「警方將在事前蒐集情資加強約制,傳達執法標準與決心,給各宮廟的人員遵守。」

圖/TVBS

 
畢竟今年青山宮遶境將特別引發關注,因為就在選舉前夕,如何壓制黑幫氣焰,也是執法上一大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防黑幫#青山宮#遶境#明仁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0850

0.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