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港媽遶境「塑膠椅毆人」格鬥 竹聯幫主嫌再未到庭恐通緝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3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3 18:06
李男疑似為明仁會成員。(圖/TVBS)
李男疑似為明仁會成員。(圖/TVBS)

雲林北港朝天宮每年農曆3月23日是媽祖的生辰,廟方展開慶祝活動,沒想到在5月9日凌晨爆發一場衝突,2名男子疑似因為挑釁轎班人員,遭多人拳打腳踢,還被用超商的塑膠籃砸頭,北港警方獲報後帶回涉案的男子,警方發現23歲的李姓男主嫌,疑似為竹聯幫明仁會幫眾,昨(2)日,法院開羈押庭,李男未到案說明,若未來擇期重審後,李男再未到案,將會被通緝。

轎班人員持塑膠籃猛K男子。(圖/翻攝自黑色豪門企業)

 
這起案件發生在北港鎮圓環附近的便利商店門口,當時北港鎮上人潮擁擠,正當許多人沉浸在為媽祖慶生的氛圍時,卻有一群人在超商門口鬥毆,黑衣男子被一群人打到上衣都被掀起,跌坐在地,而動手的人,身穿「轎班的衣服」,十分顯眼,也引起許多北港人的怒火,直呼:「真的丟死人了」,還有人譏笑是「媽祖盃格鬥賽?」更多網友擔心宮廟形象受損,呼籲北港朝天宮要嚴懲這些滋事的人。

李男未出席羈押庭。(圖/TVBS)

後續北港分局逮捕涉案的男子,並溯源查明犯罪組織,即報請雲林地檢署林柏宇檢察官指揮偵辦,並會同刑事局偵查第四大隊、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雲林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等單位,鎖定李男,上(7)月中旬,持拘票及搜索票將涉案10名犯嫌拘捕到案並搜索查扣組織服制、組織旗幟、辣椒水、玩具槍等物,將眾人依涉嫌全案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聚眾鬥毆等罪,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

霹靂小組攻堅逮人。(圖/TVBS)

 
雲林地檢署表示,當時向法院申請羈押,後續法院裁定李男依10萬元交保,檢方抗告成功,法院昨天重啟開羈押庭,李男則未到案,法院將擇期重審,如再未到案,則會發布通緝。

北港警分局表示,絕不容許黑道幫派及暴力犯罪影響民眾安全,將持續強化掃黑、緝毒、打詐等當前重點工作,以維護社會治安,營造更安全生活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港#北港盃#格鬥#轎班#北港朝天宮#竹聯幫#明仁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5

0.1575

0.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