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林史懷哲」黃瑞仁接任輔醫院長 七大理念打造一流天主教大學醫院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2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2 13:41
前院長王水深(左起)、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輔仁大學董事長劉振忠、輔醫院長黃瑞仁。(圖/輔醫提供)
前院長王水深(左起)、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輔仁大學董事長劉振忠、輔醫院長黃瑞仁。(圖/輔醫提供)

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於1日舉行第3任院長佈達交接祈福彌撒及就職典禮,由獲得第32屆醫療奉獻獎,被稱「雲林史懷哲」的心臟內科權威黃瑞仁醫師接任院長,黃瑞仁院長在致詞表示將秉持實現全人照護、社會關懷的信念,以爭取塭仔圳醫療服務專區,打造輔大大學城等七大治院理念為目標,盡全力將輔大醫院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天主教大學醫學中心。

輔大醫院將邁入成立6週年,現任院長王水深卸任,由前臺大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接任院長。黃瑞仁院長歷任臺大醫院內科加護病房主任、內科部心臟內科主任、雲林分院及金山分院院長等職,並發表300餘篇學術論文,曾獲臺灣醫療典範獎、醫療奉獻獎、第39屆國家傑出總經理獎等,去年更經教育部推薦,榮獲衛生福利部三等衛生福利專業獎章。黃瑞仁院長18年前奉派到臺大雲林分院擔任副院長,後來二度回歸院長,前後12年籌畫成立雲林唯一的心臟血管醫學中心、急重症中心、創傷中心,弭平雲林城鄉醫療差距,也讓黃瑞仁有了「雲林史懷哲」稱號。

 
 
就職典禮邀請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陳潤秋、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臺大醫學院副院長許博欽、臺大醫院副院長王亭貴、天主教健康照護聯盟理事長鄒繼群等人與會觀禮;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致詞指出,與黃瑞仁院長結識於心臟外科,黃院長是虔誠的基督徒,在雲林分院相當成功的院長醫師,歡迎他加入輔大醫院;同時也肯定與感謝王水深前院長過去的辛勞付出。
 
黃瑞仁院長致詞時揭示七大治院理念,包括1.遵守天主教之醫學倫理,塑造「敬天愛人」全人醫療的組織文化;2.提供高品質醫療照護,邁向民眾信賴的醫學中心;3.建構員工幸福職場;4.強化社區及友院連結,建立天主教醫療體系,善盡國際社會責任;5.落實輔大醫學教育及校院資源整合,培育輔大醫學院新世代醫療菁英;6.爭取塭仔圳醫療服務專區,打造輔大大學城;7.精進經營管理效能等,打造世界一流的天主教大學醫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輔醫#輔仁#黃瑞仁#輔仁大學#江漢聲#雲林史懷哲#史懷哲#醫院#院長#輔仁大學附設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30

0.3027

0.5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