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闖紅燈駕駛急停禮讓 慘遭後車追撞警察要他自己攔人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2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2 13:53
女行人闖紅燈過馬路。(圖/TVBS)
女行人闖紅燈過馬路。(圖/TVBS)

前(20)日上午11時許,新北市新莊區發生一起追撞事故,一名藍姓男子在路口欲左轉,卻突然碰到闖紅燈的行人,趕緊剎車禮讓通行,怎料後車卻撞了上來,而行人也就直接離開現場。事後藍姓男子氣得痛罵,闖紅燈行人根本是濫用「帝王條款」,而報警後,警方卻還要他自己把女子攔下來,對此,轄區新莊分局表示,行人與交通事故有因果關係,已積極調閱監視器查訪行人身分,以釐清肇事責任,也會加強員警溝通技巧。

汽車禮讓闖紅燈行人遭追撞。(圖/TVBS)

 
更多新聞:快訊/女駕駛倒車不慎墜谷死亡 閨密提早下車逃死劫崩潰報案

事發在新北市新莊區丹鳳捷運站外,中正路與民安路口,當時34歲的藍姓駕駛,開車沿著中正路往桃園方向,先是在路口等待左轉燈亮起,才左轉往民安路方向,怎料,女行人突然從左手邊冒出來,還看了一眼車輛,接著闖紅燈通過行人穿越道,藍姓男子發現後趕緊停車禮讓,但一瞬間後車38歲范姓男子就直接撞了上來。

休旅車禮讓行人卻被追撞。(圖/TVBS)

更多新聞:買冷氣掉落砸死人!房東有無責任 律師分析一關鍵
 

藍姓男駕駛將行車影片投訴上社群網站,怒轟行人闖紅燈根本是濫用「帝王條款」,並表示事故發生後立刻報警,但闖紅燈女行人已經離開,而警方卻還說「行人肇事比較難追查身分,民眾可以將女子攔下來」,讓藍姓男子相當不能接受,直說「自己又沒有公權力,要怎麼攔人?」

女子過馬路前還看向汽車。(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更多新聞:血液CO逾50%致命!愛女替閨密慶生身亡 父泛淚見最後一面

對此,新莊警分局表示,行人與交通事故有因果關係,已積極調閱監視器查訪行人身分,以釐清肇事責任,而闖紅燈穿越斑馬線,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8條第1項第1款,可處新臺幣500元罰鍰。

車禍後行人直接離開現場。(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更多新聞:北院第4件國民法官!富商酒駕撞死空少 美女法官任審判長

警方說明,此交通事故當事人雖無法以強制力方式阻止違規行人離去,警方仍建議駕駛人遇類此情形,現場應立即向警方報案,並可向該違規行人告知已報警,請其配合現場等候。 無論行人是否配合於現場等候 ,警方仍可根據車禍當事人的陳述,進行調查,後續也會加強教育員警溝通技巧。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新莊#行人#追撞#禮讓#帝王條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56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