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撿屍性行為網友地震黃麴毒素高職退場彰化Toyz苗栗馬陸
  • 搜尋:

    條款 結果共1,892筆

  • 交通新制藏帝王條款?行人闖紅燈要禮讓 網批:開車活該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新修正規定在昨(6月30日)上路,許多警政單位積極宣導,盼望駕駛人能加強禮讓行人的觀念。關於「行人闖紅燈」是否需要禮讓?答案是「要。」警察機關說明,由於不禮讓恐涉及刑事、民事責任,所以必須要做停讓,此項目讓網友吐槽表示:「行人最大、闖紅燈無敵?」。
    2023/07/01 10:26
  • 交通新制上路!行人「帝王條款」闖紅燈要讓 1情況不罰

    「不停讓也許不會遲到,但罰單肯定準時送到」!台中市警局在臉書粉專「TCPB 局長室」發文宣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新修正規定今(30)日上路,汽機車駕駛人不依規定停讓行人,最高罰鍰提高到新台幣6000元,並違規記點3點,及應受道安講習3小時。警方也製作各式圖解,方便民眾注意上路規定。
    2023/06/30 15:54
  • 國民黨禁邀他黨站台 柯文哲:小雞焦慮整個黨都焦慮

    國民黨祭出條款禁止邀非黨籍參選人助選,外界解讀是防止找柯文哲站台。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表示,每個參選人還是會思考最大當選機率,「你現在讓每隻小雞都很焦慮,最後就變成整個黨都很焦慮」。
    2023/06/29 18:16
  • 學費減免全面擴大!私大幾乎免學費 教團:治標不治本

    教育部今(29)日宣布學費減免新制,自明(2024)年2月起、也就是112學年度下學期開始,私立大專校院學生每年可減免學費3.5萬元,經濟弱勢學生再加碼補助2萬元,相當於每人每年最高可減免5.5萬元,同時也祭出公私立高中職全面免學費措施,取消現行排富條款。對此,教育界雖普遍肯定政府落實教育平權的做法,但認為該政策可能治標卻不治本,如何提升辦學品質才是關鍵。
    2023/06/29 16:00
  • 唸貴族學校也能減免學費? 教育部長:落實教育平權

    教育部今(29)日宣布,自明(2024)年2月起,私立大專校院學生每年可減免學費3.5萬元,經濟弱勢學生再加碼補助2萬元,相當於每人每年最高可減免5.5萬元,同時也祭出公私立高中職全面免學費措施,取消現行排富條款。該政策引發外界質疑,若家中有能力負擔貴族學校學費,為何還需要政府補貼?教育部長潘文忠對此表示,為了落實國家教育平權,早已不以家庭條件、所得等思維考量。
    2023/06/29 15:22
  • 尷尬!藍才訂「柯文哲條款」 顏寬恒跟柯同台

    選戰開打!就怕國民黨參選人不找自家母雞站台,反而跟對手同台,國民黨訂出「柯文哲條款」,未來想互相拉抬得先經過黨中央同意,只是黨中央宣布規範的同時,代表國民黨選台中立委的顏寬恒,就跟柯文哲在鎮瀾宮同台。
    2023/06/28 23:44
  • 出力幫侯?王金平北市同台多位「郭友友」

    國民黨中常會通過黨員行為條款,如果候選人邀請非黨內人士站台,最重可以撤銷黨籍處分,但也留下合作空間,要跨黨派合作,經過黨部同意就可以,另外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27日)出席活動,同框藍營多名黨內較親郭人士。
    2023/06/28 20:38
  • 大牙悲訴性騷!黑人被爆愛家攏是假 情牽范范23年竟有「3不條款」

    「黑人」陳建州和「范范」范瑋琪日前才度過結婚12週年紀念日,他卻遭周宜霈(大牙)指控曾在11年前香港出差時,對她壓床性騷,並稱當時已婚的黑人,還脫口「沒辦法,妳范范姐就很不愛這種事啊」,讓她相當傻眼,透過千字文揭露他私下不為人知的一面,無疑重創黑人一直以來愛家好男人以及炫妻狂魔的形象。
    2023/06/27 13:48
  • 魯拉批歐盟與南方共同市場協定威脅戰略夥伴

    巴西總統魯拉今天在巴黎舉行新全球融資協定峰會上重申,歐盟在與南方共同市場協定中增加補充條款,是對戰略夥伴威脅。巴西專家擔心,該協定可能阻礙政府推動再工業化。
    2023/06/24 09:27
  • 陳玉珍拋「防磚條款」欲換侯 朱立倫:別幫綠營製造話題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3)日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一同前往桃園楊梅錫福宮參香,面對近期民調低迷,引發黨內「換侯」氛圍,朱立倫對此受訪表示,選戰就像是一場球賽,現在才在第一局上半,也許腳步不太穩、團隊表現不是非常好,但他有信心最後能夠勝選,過程中雖然有不同聲音,但別忘記要團結,千萬不要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幫綠營創造話題。
    2023/06/23 10:35
  • 不打籃球也能挑戰NBA選秀? 美法律系學生辦到了

    美國職籃年度選秀(NBA Draft)即將登場,除了各大院校運動員期待自己中選,今年名單中莫名混入一位「不速之客」,現年21歲、高中大學都沒有籃球經歷的哈伯(Jordan Haber),靠著他法學專業能力,找出選秀條款中的「漏洞」,進而成功替自己報名,位列選秀名單之一,讓哈伯開心地在自己的TikTok大肆宣揚,吸引超過320萬點閱。
    2023/06/22 14:36
  • 重演換柱?侯民調低挺郭派籲設15%「防磚」

    要代表藍營參選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民調持續下探,眼見「換柱」防線就快失守,就有先前挺郭的立委喊話,應該建立「民調15%」的防磚條款,該換人就換人!
    2023/06/22 14:23
  • 陳雪生性騷范雲定讞!立委提名保住了 但國民黨建議「上性平課」

    為回應外界對性騷案之檢視,國民黨昨天公布相關申訴處理結果,對於藍委陳雪生遭法院判決性騷綠委范雲定讞,由於無涉及黨紀部分,也未觸犯提名規定的「排黑」條款,最後並未撤銷提名,但性平委員會外聘委員建議立院黨團加強溝通性平觀念,並請陳雪生接受性平課程。對此,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22)日表示,當天事件是朝野在議場的攻防,與民進黨中央發生的性騷案無法相提並論。
    2023/06/22 13:03
  • 換侯第一槍?陳玉珍拋「防磚條款」 侯友宜:最後一定贏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支持度目前落後綠白兩位對手,藍委陳玉珍喊話黨中央在723全代會前設立15%的「防磚條款」,被解讀為「換侯」第一槍。對此,侯友宜今(22)日出面回應,「放心,我們會團結在一起,最後一定會贏。」
    2023/06/22 12:44
  • 禁柯條款?藍小雞跨黨找母雞需先報備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支持度持續低迷,國民黨小雞想跨黨,邀請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支持,也被質疑出現「跳船潮」,黨中央也出招,將擬定規範,採報備制,地方黨部未同意前,禁止跨黨找人站台輔選。
    2023/06/21 21:41
  • 「換侯」第一槍!陳玉珍喊設防磚條款:民調不得低於15%

    國民黨立法委員陳玉珍今(21)日在《品觀點》節目接受媒體人黃光芹直播專訪,面對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民調上漲、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民調持續低迷,陳玉珍建議國民黨中央應該在7月23日黨代會前設立15%的「防磚條款」,並與立委提名人一對一諮詢合意的總統人選,打破非綠陣營目前的僵局,符合人民對於政黨輪替的期待。
    2023/06/21 17:45
  • 宮廟版防黑條款 南投受天宮公告轄內禁募款

    南投縣名間鄉受天宮玄天上帝誕辰進香活動,被縣府公告登錄為民俗文化資產並協助出版專書、紀錄片後,知名度也更上一層樓,怎料,廟埕也常出現各種名義的募款行為,廟方深恐衍生不必要的枝節、紛擾,致聲譽受影響,遂罕見地在入口處公告受天宮管轄之內,禁止機構、弘法人員募款,籲請大家都能遵守。
    2023/06/21 14:45
  • 蔣加碼私幼! 年補助最高5.2萬拚八月上路

    台北市長蔣萬安在中央要求私幼補助退場後,反倒加碼私幼補助最高一年五萬二,卻也被質疑是否淪為大撒幣,不過蔣萬安說這是因為聽到許多家長擔心沒有補助後負擔更大的心聲,台北市才決定設下排富條款設三級距補助,估計八月就會上路。
    2023/06/21 13:39
  • 魔獸條款上路!賽前應公告「出賽名單」 未通知變動可退費

    台灣運彩xT1聯盟桃園永豐雲豹「魔獸」霍華德去年12月18日主場未出賽引爆球迷怒火,消保處今天公告運動賽事定型化契約,未來若涉及廣告不實,球迷可辦理退票。
    2023/06/16 17:29
  • 魔獸條款上路! 運動賽事「宣傳不實」可退票

    T1聯盟雲豹隊上個賽季簽下魔獸,但部分比賽卻因為魔獸受傷沒上場,讓購票入場的球迷不滿要退票,行政院也制定最新的「運動賽事票券契約」,球團必須要在賽前公布登錄名單,但如果球員是因為受傷沒出賽,則不在退票範圍內,若球團違反規定,最高可罰50萬元。
    2023/06/16 14:14
  • NBA/不再是最強灌籃大賽亞軍!戈登奪冠爽拿3000萬獎金

    NBA丹佛金塊昨(13)日擊敗邁阿密熱火,拿下隊史首座總冠軍,奪冠功臣之一的戈登(Aaron Gordon)終於可以一吐怨氣,因為他不再是悲情的「最強灌籃大賽亞軍」,而獲得生涯首冠的戈登也觸發合約中的激勵條款,可額外獲得100萬美元(約3070萬新台幣)的獎金。
    2023/06/14 12:59
  • 范德賴恩訪巴西 魯拉批合作協定制裁條款

    巴西總統魯拉12日會見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批評南方共同市場與歐盟的協定中增加條款,認為戰略夥伴間應存在信任,而非不信任和制裁。
    2023/06/13 15:51
  • 婚前協議漸成顯學! 小心碰「這些地雷」恐無效

    隨著觀念逐漸開放,許多人在結婚前都會選擇簽署「婚前協議」,在結婚之前先約定好婚後的各項權利義務,並就婚後財產作出完善的規劃,也在過程中降低認知落差,強化溝通。但是,不見得所有寫在協議裡面的條款都是有效的,有哪些可能採的地雷呢?一起來看。
    2023/06/10 23:20
  • 台大通過「林智堅條款」!學生違學倫遭撤學位 校方可查教授

    桃園前市長鄭文燦以及新竹前市長林智堅在去年都因為台大國發所學位涉及論文抄襲而遭到撤銷,一年內兩起論文抄襲案,也讓校方相當重視。在6月2日舉行的111年度第二次教務會議,會中通過「國立臺灣大學精進學位論文品質實施辦法」及「國立臺灣大學精進學位論文訪視委員會組織及運作辦法」,如果系所有學生學位論文違反學術倫理遭撤銷,校方可以啟動調查及檢討該指導教授;同時,如果有學生的論文3年內違法學術論理且撤銷學位達兩件以上,校方將會針對該系所進行訪查。
    2023/06/08 10:43
  • 這是一場代理人之爭! 蘇震清兒代父出征PK潘孟安子弟兵

    屏東縣立委蘇震清,因為日前修正的排黑條款,中斷連任之路,今天(6/4)他正式宣布,擔任助理的兒子「蘇孟淳」將代父出征延續政治香火,角逐下屆屏東第二選區立委,民進黨派出現任議員「許展維」,外界解讀是前縣長潘孟安的子弟兵,兩位代理人之爭,恐怕會稀釋綠營的票數,國民黨將坐收漁翁之利嗎,但目前這個選區,藍營人選懸而未決。
    2023/06/04 15: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