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唸貴族學校也能減免學費? 教育部長:落實教育平權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9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9 15:22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呂欣芷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呂欣芷攝)

教育部今(29)日宣布,自明(2024)年2月起,私立大專校院學生每年可減免學費3.5萬元,經濟弱勢學生再加碼補助2萬元,相當於每人每年最高可減免5.5萬元,同時也祭出公私立高中職全面免學費措施,取消現行排富條款。該政策引發外界質疑,若家中有能力負擔貴族學校學費,為何還需要政府補貼?教育部長潘文忠對此表示,為了落實國家教育平權,早已不以家庭條件、所得等思維考量。

更多新聞:懶人包/學費減免來了!私大每年補助3.5萬、唸高中職免錢

 

政府推學費減免新制。(圖/曾梓倩製)

根據教育部規劃,大專生學費擴大補助,私立大專校院每年可減免3.5萬元。而現行高中職免學費政策中,僅高職全免學費,高中端仍設有排富條款,自明年2月、也就是112學年度下學期開始,公私立高中職學生也將全面免學費。

政府喊出「0到22歲國家栽培」,不過外界掀起質疑聲浪,認為家庭若能負擔貴族學校學費,為何還需要補助?對此,潘文忠接受媒體聯訪時回應,隨著近年教育平權思維改變,接受教育的學生不應該因家庭因素而有差別待遇,因此這次以定額的方式做協助,對經濟弱勢學生再以加碼方式補助,以落實國家教育平權。

 
更多新聞:政府推高中職免學費 教團:解決1問題「比大撒幣實際」

行政院會今通過教育部公私立學校學雜費補貼及配套方案。(圖/呂欣芷攝)

潘文忠指出,高中職免學費方案早已實施多年,實施狀況相對穩定,這次同樣從教育平權為出發點,取消排富,相關學費減免措施,不再以家庭所得、條件等思維考量,讓學生與家長相對平權。

此外,潘文忠表示,過往教育部推動高教深耕計畫,讓高校公共化發展,協助更多學生就學,當中更重要的是,讓學校發展自己的特色,吸引學生就學。而這次從學費補貼,希望讓學生不要因為家庭因素,限制了自己的就學條件、興趣,學校辦學應該以特色取勝,學校發展特色,學生選其所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教育部#學費#學費補助#私大學費減免#高中職免學費#貴族學校#潘文忠#教育平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790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