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明通退休金確定到手 每月至少6萬「活越久、領越多」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9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9 12:06
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圖/TVBS資料照)
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圖/TVBS資料照)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台大碩士論文抄襲案爆發快滿一年,兩人的指導教授、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涉學生論文指導不周,台大教評會審理後雖給予3項懲處,但認定其情節未達解聘程度,並將審議結果送到教育部。據悉,教育部日前依法審定同意陳明通退休,審定結果也已函覆台大。

更多新聞:陳明通喊冤「想幫林智堅平反」 台大社科院長怒了:作賊者

 

鄭文燦、林智堅雙雙因論文抄襲遭撤學位。(圖/TVBS資料照)

去年九合一選舉期間,台大國發所爆發論文抄襲案,鄭文燦、林智堅均被台大撤銷學位,陳明通也因違反學倫遭檢舉,日前台大教評會認定陳明通對學生論文指導不周,雖審理後認為情節未達解聘程度,但仍給予3項懲處,包括不能歸建擔任教授職、不能再申請延長服務,也不得再聘任台大的兼任教師等。

台大後續將學倫案件審議結果送到教育部,傳出教育部近日已同意陳明通退休;對此,教育部今(29)日表示,收到台大的學倫案件審議結果後,接續辦理陳明通的退休案,於本(6)月19日函復學校,但未說明函復內容。

 
更多新聞:「3年讀大學、1年當兵」9月上路 10大QA一次搞懂

依據《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第25條第1項第4款,教職員須達停聘、解聘、不續聘,主管機關才會不受理退休申請。由於陳明通未被台大解聘,教育部依法受理退休申請,不過涉及隱私問題,相關審定報告內容、退休案等,至今未公開說明。

至於外界關注陳明通退休後,可以領到多少錢?據平面媒體報導,有台大教授私下透露,包含教授在內,多數軍公教人員會選擇月退,以教授月薪10萬計算,月退金額約為薪水的6成到6成5,換算下來陳明通每月至少可領6萬,「活越久、領越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明通#陳明通退休#陳明通退休金#論文抄襲#指導教授#台大#教育部#鄭文燦#林智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98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