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經後姨媽又來訪!出血2個月還飄異味 醫切片檢查:罹癌了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9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9 14:00
停經後又出血,被診斷出子宮內膜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停經後又出血,被診斷出子宮內膜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性經期次數和流量變化要注意!58歲的簡小姐一年前停經,不料前陣子「姨媽」再次拜訪,原以為只是剛進入更年期身體還在動盪,不料出血狀況滴滴答答將近2個月,擦拭時也發現帶有異味的分泌物,就醫進行子宮內膜切片檢查,診斷為子宮內膜癌,進行手術分期治療後,至今復原良好。 

更多新聞:孝親費竟被這樣對待 母「一舉動」慘讓他變不孝子

 

不規律的經期,要注意可能是身體警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萬芳醫院婦產科醫師林承翰指出,子宮體癌中以子宮內膜癌最為常見,近10年有快速增加趨勢,好發於50歲至70歲婦女,停經婦女又占多數,早期子宮內膜癌常因停經後陰道異常出血,而停經前婦女徵兆包括,經血莫名增多、月經出血期過長或不正常出血,此外,也有些病人同時伴隨有貧血、倦怠及下腹疼痛等症狀。

林承翰指出,飲食習慣、生活作息與環境的改變,都是可能致癌原因之一,肥胖、糖尿病、婦科癌症家族病史、未生育過、停經後使用雌激素賀爾蒙補充者,也都是導致子宮內膜病變的危險誘因。如民眾正好符合以上條件,建議定期接受經腹部或經陰道超音波,檢查子宮內膜厚度,當懷疑癌變時會進一步安排侵入式檢查。

更多新聞:拜登罹睡眠呼吸中止症!心血管死亡率翻倍 百萬國人不知患病
 

婦女若出現前述症狀,尤其又是高危險族群,務必及早就醫,任何年齡的陰道異常出血都應該提高警覺,千萬不可以輕忽,且子宮內膜癌早期治癒率高,即使已有轉移,手術後加上放射性治療以及抗癌藥物仍有不錯治癒率,鼓勵有症狀的婦女積極的面對、儘早尋求醫療協助。

林承翰提醒,切勿自行服用與補充賀爾蒙藥物或購買來源不明的補品,若有服用泰莫西芬(治療乳癌用藥)的病人在使用半年至一年期間應至婦產科門診例行追蹤檢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月經#經期#子宮#子宮內膜癌#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795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