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通新制藏帝王條款?行人闖紅燈要禮讓 網批:開車活該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1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1 10:26
行人闖紅燈仍須停讓。(圖/翻攝自TCPB 局長室臉書)
行人闖紅燈仍須停讓。(圖/翻攝自TCPB 局長室臉書)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新修正規定在昨(6月30日)上路,許多警政單位積極宣導,盼望駕駛人能加強禮讓行人的觀念。關於「行人闖紅燈」是否需要禮讓?答案是「要。」警察機關說明,由於不禮讓恐涉及刑事、民事責任,所以必須要做停讓,此項目讓網友吐槽表示:「行人最大、闖紅燈無敵?」。

昨天交通新制上路。(圖/TVBS資料畫面)

 
近期發生行人走斑馬線仍挨撞的案件,甚至有死亡悲劇出現,「禮讓行人」議題引起全台關注,經各界的努力之下,立法院於4月15日三讀通過,針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希望能有強化停讓保護行人、檢討違規記點制度、提高無照駕駛罰則、以及加重危險駕駛罰則四大核心,還增加13項民眾檢舉違規項目。

禮讓行人新制上路。(圖/TVBS)

警政界也加強宣導,台中市政府警察局也貼心製作圖文並茂的宣導圖,發布於官方臉書上,教導駕駛人如何停讓,貼文表示:「汽機車駕駛人不依規定停讓行人,最高罰鍰提高到新台幣6000元,並違規記點3點,及應受道安講習3小時,關鍵就是行人穿越馬路時,汽車前緣(機車前輪)不能進入行穿線,且與行人行進方向距離不能少於『3公尺』」。

其中有一項關於行人闖紅燈必須要停讓,台中市警局說明,本交安宣導圖是為提醒駕駛人路口停讓行人,如遇行人闖紅燈警方將依法告發,另為維護路口及行人安全,建議駕駛人仍須停讓,本局會依個案適用得以勸導項目,以不舉發為宜。
 

對於此全國性的交通安全大改革,行人闖紅燈這點讓網友看了直呼:「有夠誇張!」、「一個政策讓國民對立也是挺厲害!」、「為何不多增建陸橋天橋?」、「帝王條款不是早就廢除了嗎?」、「行人都不會錯是吧?」但有有民眾支持以上新政策,無論如何,政策改革的目的希望能促進交通安全,究竟效果如何,還須待此政策實行一段時間後,才有辦法進一步了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新制#檢舉#行人地獄#行人#闖紅燈#帝王條款#開車#騎車#禮讓#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1

0.0983

0.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