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界媽寶復出?換當公務員 1年請假逾百日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30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30 19:25

台中一名40歲葉姓男子,在太平區公所擔任六職等秘書室課員,卻遭到同事和主管抱怨,不只工作表現不佳,還經常請假,光去年就請假超過100天,其他同事還要負擔他的工作,甚至還曾在上班期間叫了12次救護車,不過遭受指控,葉姓男子受訪表示,請假按照程序也都有跟主管書面報告,他也強調,自己是盡職責,完成工作。

圖/TVBS

 
葉姓男子拄著四腳拐杖戴著眼鏡,今年40歲目前在台中太平區公所上班卻遭到同事抱怨,坐領公務員一個月5萬多薪水工作卻像條蟲。

葉男區公所同事(聲音經變音處理):「我們這位同事真的看起來就像是個米蟲,因為是說我真的是對得起我這份薪水,但是這位同事我不敢保證。」

真的很無奈同事補充一樣出來工作,領差不多的薪水大家卻要分擔,葉姓男子份內的工作。

 
葉男區公所同事(聲音經變音處理):「像我就是有接到他一個比較主要的業務,像我假日也要來加班,多很多工作。」

葉姓男子在2020年高考及格後,分發到台中太平區公所,服務是六職等的秘書室課員,卻被同事和長官反應不只工作表現不佳,去年下班他途中發生小車禍,就開始不斷請假,短短1年請假超過100天,還曾上班期間叫救護車多達12次。

圖/TVBS

葉男區公所同事(聲音經變音處理):「他就只剩貼布告啊,弄弄跑馬燈,這種人家可能5分鐘10分鐘弄完的,他都可以在那邊做一整天還做不好。」

太平區公所秘書室主任梅美華:「積極的輔導他,但是好像成效不佳。」

其實這位葉姓男子曾當過警察,但表現不好,還鬧上媒體版面,他辭職改名後還是決定要為民服務,從員警變公務員,卻變成同事再幫他服務,但面對所有指控他也不閃躲,坦然接受訪問。

當事人葉姓男子:「我都有在用那個書面的回應,都有跟我們主管報告。」

當事人葉姓男子vs.記者:「(葉先生你做這份工作快樂嗎?)我就是,盡我的職責所在然後完成我該要完成的工作。」
 

圖/TVBS

葉姓男子認為請假程序沒有問題,確實法律也沒規定要考慮同事感受,只是份內工作得換別人來扛令人無奈,有這樣的同事你都幾點回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務員#請假#同事#救護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44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