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辦護照請特休?老闆籲公務員應輪班便民 網掀論戰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8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8 11:57
原PO為老闆,心疼點出員工請特休為辦護照。(圖/TVBS)
原PO為老闆,心疼點出員工請特休為辦護照。(圖/TVBS)

員工到職一定時間有特休假是基本福利,許多人更會趁此假期大肆放鬆!不過近期有一名網友PTT發文指出自己的員工特別請特休前去辦護照,讓他心疼直呼已請特休假還處理公事,更提出「公家機關應採輪班制於六日提供服務」,引起網友一陣議論。

原PO發文點出公務人員應六日上班服務民眾,引起網友議論。(圖/翻攝自PTT)

 
原PO指出,廠內的師傅和他請特休要去辦護照更新,讓他直呼聽了非常難過,並表示「特休竟是處理事情,而不是好好放鬆」。更點出公家機關原先週休二日影響很多正常上下班的人,應採輪班制「六日營業」便民,也期望此論點能幫員工盡點微薄之力。

公務人員應採輪班制觀點,網友反對護航公務員。(圖/shutterstock)

該文章一出,引起許多網友議論。有網友贊同表示「支持勞工都六日上班 一二休假,方便更多人。」、「支持公務員應該六日上班排休」,但也不少網友反酸「辦護照平常日每週三有下班後的時段,另外他們最近應該都在超時加班...五點後還一堆人潮消化不完。」、「不然公務員平常休無薪假待命,等你要辦事再計時薪上班好不好?」、「有加班費OK的唷!」、「你辦私事要人家加班配合,你是哪位?」認為公務員平日一到五事情已不少,若要假日上班事情恐更處理不完,更點出公務員超時工作甚至沒有加班費。
 
此外,也有網友提出另一觀點「為什麼要自己辦?請旅行社代辦阿!」點出辦護照只要花錢請代辦就能省去親自辦照的問題,也籲原PO「你去幫他們辦就好了,員工還不用請假。」另也有人提出外交部應「成立馬上辦中心」,讓民眾辦護照更迅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務員#周休二日#輪班制#請特休辦護照#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0939

0.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