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爽放22天假!陸軍班長偽造「隔離通知書」 抓包下場曝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3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3 13:46
陸軍班長偽造確診隔離通知書,共請了22天的假。(圖/TVBS資料畫面)
陸軍班長偽造確診隔離通知書,共請了22天的假。(圖/TVB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時人人自危,光是家中有人確診,同住者就要進行隔離。不過,就有時任陸軍步兵中士班長動起歪腦筋,當時他因媽媽確診,偽造隔離通知書,並自網路下載「PCR檢測陽性」的圖片,偽造自己確診,再讓太太向部隊請假,共放了22天的假;不過事後東窗事發,高雄地方地方法院依「偽造文書罪」判夫妻緩刑,各須向公庫支付5萬元,並提供義務勞務。

過去家同住者有人確診,就要接受隔離。(圖/TVBS)

 
判決指出,去(2022)年5月底,27歲王姓男子在得知沒與他同住的母親確診後,因不想回部隊,便在網路下載「確診隔離通知書」,向部隊連長稱母親確診,自己要被隔離,請假8天。據悉王已因涉案,於同年11月退伍。

更多新聞:柯文哲喊「重啟服貿」! 周玉蔻連4問:對得起年輕人嗎

請假結束前天,王男又在網路下載「PCR檢測陽性」的圖片偽造證明,透過Line傳給妻子,由妻子向連長請假14天獲准;後部隊發現,他並沒與母親同住,而且並沒有確診資料,將其交給憲兵指揮部高雄憲兵隊。夫妻倆被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2人也承認偽造內容。

 
更多新聞:啥補助都沒有!七年級生怨「韭菜世代」 掀一票苦主共鳴

部隊發現王男沒有和母親同住。(示意圖/TVBS)
高雄地方法院認為,王姓男子變造確診隔離通知書,以及「健保快易通」健康存摺截圖,向軍中請假,夫妻的行為不僅損害軍方出勤管理,而且有損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衛生福利部的公信力;念在夫妻沒前科,判決王1年2月、王妻1年徒刑,各緩刑4年,也各須向公庫支付5萬元,並提供義務勞務。全案可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陸軍#班長#請假#確診#隔離#媽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806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