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年前黑歷史! 公職遭爆鑽漏洞「沒心、沒能力」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江俊彥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30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30 19:26

台中這位葉姓課員,1年請了100多天假,甚至考績丙等,為何不會被革職,對此,公所也無奈回應,就連他10年前的黑歷史也被挖出。

圖/TVBS

 
遭指控葉姓課員:「我覺得成功的人一定都非常努力,所以我希望學弟妹有時間,就多為自己的公職付出一份努力。」

葉姓課員曾跟學弟妹分享自己考上公務員的心得,但是他口中的「非常努力」跟他在同單位,共識的同事們眼中可不是這麼認為。

知情人士(經變音):「沒有心也沒有能力,中華民國不需要這一種公務員,納稅人的錢不應該聘這種公務員。」

 
葉姓課員光是去年,就請假超過100天頻頻請假,卻因為法律上對公務人員的保障,28天病假請完了還有5天的不扣薪事假,接著他依舊狂請事假,讓主管實在也拿他沒轍。

太平區公所秘書室主任梅美華:「民國110年(第一次實習)是前面主管打的,(考績)打丙,後來打乙去年我就給他打丙。」

知情人士(經變音):「他們家長輩的一些背景,一堆都是那種法律界的名人啊。」

但考績被打丙等不是被炒魷魚,而是有「丙等輔導計畫」的機會,除非被記二大過或考績丁等,才會被除去現任職位。

太平區公所秘書室主任梅美華:「去年有記了1個過4支申誡。」

葉姓課員其實改過名字,他被踢爆10年前在新北當員警時的各種黑歷史。

圖/TVBS

新聞資料畫面(2013/7/4):「去年6月他被分發到三重分局的鑑識小隊,但任職期間卻謊稱自己與計程車擦撞,想要請公傷假因為他拿不出『因公受傷證明』長官不准假。」
 

新聞資料畫面(2013/7/3):「上個月24日25日怕主管交辦的,500多份員警證件來不及做好,葉姓員警找父母北上幫忙趕工,之後又以肌腱發炎請假八天。」

圖/TVBS

當時三重分局以違反工作規定,對他進行懲處,但事發不到1周,葉男就憤而辭職,疑似就連最後請辭還是由媽媽幫忙處理,而距離上一次爭議事件已經過了10年,這一回同樣是考上公職了,但又再度因為工作態度遭到指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歷史#公職#鑽漏洞#請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742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