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痊癒震震有詞300億租金補貼教職員藥物太平路海龍蛙兵GAP結婚
  • 搜尋:

    條款 結果共1,892筆

  • 「打掃+點交完」房東又稱屋有狗味 扣1個月押金

    有租屋族反應,因為有養寵物,退租時有特地請人來打掃,跟房東媽媽點交時也說沒問題,沒想到四天後,房東卻來訊說「屋內有寵物味道」,最後被扣了一個月的押金,大約1萬八千元,對此房仲業者說明,若退房時發現有毀損或污漬,房東確實可以依據「寵物條款」扣取押金,不過並非房東喊價,是要實報實銷。
    2023/07/17 19:24
  • 同框黃承國 賴魁:黑金改革、民意高於黨意

    民進黨今天(16)舉行全代會,最受矚目的就是「排黑條款」納入黨章,被聯想是否劍指英系黃承國?黃承國今天說這本來就有的規定不要牽扯他,而全代會上綠營黨公職大合體,展現團結氣勢,總統蔡英文更和賴清德一起大進場造勢。
    2023/07/16 19:27
  • 力拚2024大選 民進黨全代會通過加嚴「排黑條款」

    民進黨今(16)日召開全代會,開幕式時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立法院長游錫堃、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內政部長林右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都到齊,替賴清德及立委參選人大造勢。結束後,全國黨代表進行閉門會議,除通過「2022年度決算書表」、補聘任律師林夙慧、游琦俊為第十屆廉政委員會委員,也通過修正《公職人員提名條例》第六條,加嚴排黑條款,展現改革決心。
    2023/07/16 16:39
  • 敲響2024號角!綠今開全代會 總幹事潘孟安曝賴清德戰略

    民進黨今(16)日於台北圓山飯店召開全代會,包含民進黨總統參選人、黨主席賴清德、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立法院長游錫堃、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及黨籍立委候選人全都到場,象徵綠營團結迎向2024大選。潘孟安會前在屏東縣長周春米、立委參選人許展維陪同下受訪,潘說,民進黨對於大選有信心,但不能掉以輕心,今天有其他團體的遊行,民進黨祝福。
    2023/07/16 14:23
  • 綠今召開全代會!蔡英文、賴清德同台造勢 加嚴排黑條款受矚

    民進黨今(16)日下午在台北圓山飯店召開全代會,是副總統賴清德接任黨主席後的首次會議,前任主席、總統蔡英文也將到場。會中賴、蔡都將發表談話,也會一字排開替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的賴清德及提名或合作的71區域立委候選人大造勢;此外,也將提請修正《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是否納入黑金槍毒不能參選,展現改革決心,受到關注。
    2023/07/16 10:29
  • 林俊傑開唱!大陸黃牛竟「招兵買馬」背題庫應戰 粉絲傻眼

    演唱會隨解封遍地開花,不過黃牛票氾濫的現象也層出不窮。台灣先前通過《文化創意發展法》,其中的黃牛條款也自6月2日正式上路,祭出重罰以杜絕黃牛現象,不過中國大陸目前似乎無法可據。據《上觀新聞》報導,近期JJ林俊傑將要在廣州舉辦演唱會,消息一出更登上熱搜排行第一名,不過官方為杜絕黃牛,規定搶票須通過五問答才能購票,沒想到有黃牛竟招募大學生背題庫購票。
    2023/07/12 19:24
  • 大陸遏制車商價格戰 不砍價協議簽署二天破局

    為了遏制電動車價格戰,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於6日攜手16家車企聯合簽署一份承諾書,盼能維護市場秩序,停止削價競爭的市場亂象,其中首條條款記載「不以非正常價格擾亂市場公平競爭」,但該條款卻在8日時被刪除。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說明,「中國汽車工業協會表示說,爭議條款內容涉及到價格的不當表述,有違『反壟斷法』的精神,所以將條款自承諾書中刪除,因為按照『反壟斷法』,行業協會是不能夠組織行業內的經營者固定或變更價格,來達成排除或限制競爭的協議。」
    2023/07/10 14:38
  • 不願對俄開戰! 拜登:烏入北約先等戰爭結束

    美國總統拜展開歐洲團結之旅,第一站先到英國訪問,接著11日前往立陶宛出席北約年度峰會。不過拜登事先畫好底線,他說只要烏俄戰爭沒有結束,烏克蘭就無法加入北約,因為恐怕觸動集體防衛條款,讓北約被迫與俄羅斯開戰。至於入盟卡關的瑞典,拜登說他有信心,能說服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讓他點頭同意瑞典加盟。
    2023/07/10 14:08
  • NBA/火箭多開一台運鈔車?沃神爆布魯克斯合約最高總額破28億

    NBA曼菲斯灰熊防守悍將布魯克斯(Dillon Brooks)本季惹出不少爭議言行,休賽季未獲續約成為自由球員,休士頓火箭隨即砸下重金網羅,震驚全聯盟,先前傳出他與火箭簽下的合約為4年8000萬美元(約25億新台幣),但近日爆出火箭給的價碼其實不止於此,布魯克斯最高有望拿到9000萬美元(約28.2億新台幣)。
    2023/07/10 11:21
  • 新北又見帝王行人!他紅燈呆站斑馬線 「朝天瞪10秒」全車傻眼

    台灣在去年12月被《CNN》抨擊為「行人地獄」後,交通部終於在今年6月30日推出新制,強調若駕駛「不禮讓斑馬線行人」的話,最高恐被重罰6000元。不過,近日網路上卻瘋傳一部影片,內容為1名男子在行經新北市永和區某路口時,明明燈號已轉為紅燈,但他卻在半路上突然「朝天瞪」,令全場車輛與行人皆傻眼。
    2023/07/07 09:30
  • 指南宮盛事獨缺賴! 黃承國:按慣例邀總統

    指南宮今天(7/5)舉辦了一年一度的盛事,國民黨和民眾黨的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和柯文哲受邀出席,但民進黨的參選人賴清德缺席。這狀況引起外界的猜測,是否與指南宮的常務董事黃承國有關。因為賴清德推動了被稱為排黑條款的政策,黃承國表示,按照慣例,通常只邀請總統出席,並未邀請副總統。
    2023/07/06 02:19
  • 4行人路口開聊!運將停讓慘被酸 「到底過不過」網掀論戰

    前陣子台灣因「行人地獄」交通亂象登上國際版面,交通部也陸續推出交通新制,堪稱「行程帝王條款」,自6月30式上路。日前有一名小黃運將分享自身開車停讓的影片,並以「其實不想走,其實我想留!留下來陪你每個春夏秋冬!」表示已停讓一分鐘、行人卻不過的無奈。有網友怒批「這就是為難點」,也有網友酸運將「聊天是有礙到你?」
    2023/07/05 10:52
  • 心結?指南宮大典侯柯同台獨缺賴清德 黃承國:慣例僅邀總統

    台北市木柵指南宮今(5日)舉行孚佑帝君成道1143周年大典,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均出席,唯獨沒見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由於過去賴清德大力對內掃黑,民進黨英系要角、前國策顧問、指南宮常務董事黃承國受到波及,外界解讀黃承國因不滿賴推排黑條款而沒邀請賴清德。對此,黃受訪強調,過去慣例都是邀請總統出席,蔡英文總統這次派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席。
    2023/07/05 10:40
  • 金融營業稅調降?蔡英文:考量妥善規劃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今(4日)舉辦第26屆第二次會員大會,總統蔡英文應邀出席開幕致詞。蔡英文表示,針對各界關心的稅制改革議題,特別是金融營業稅的稅率是否能夠調降,「稅制改革必須要要通盤討論國家財政改善的情形、金融產業發展的區域以及國際稅制等因素,才能妥善規劃」。蔡英文表示,金融營業稅3%撥進金融業特別準備金,相關條款會在明年年底屆滿,到時候對於整體制度的規畫跟改變都可以進一步討論跟評估。
    2023/07/04 16:34
  • 「行人闖紅燈」駕駛沒讓罰6千 王國材:不因違規改變政策

    為了擺脫「行人地獄」的罵名,自6月30日起,駕駛不禮讓行人罰鍰從3600元提高至6000元;其中最具爭議的,則是即便行人闖紅燈,車輛也得讓行,引爆用路人不滿。交通部長王國材今(3)日則針對爭議作出回應,強調此政策是為了創造讓行人安全穿越馬路的環境,不會因為有人違規就改變政策。
    2023/07/03 15:49
  • 站斑馬線25秒「車仍要讓」!內行怒推1號誌:做不到嗎

    交通新制引發爭議,其中「帝王條款」意即行人闖紅燈仍要讓飽受詬病;近日一段行人原地站在斑馬線上足足25秒的行車紀錄器影片流出,讓駕駛人都忍不了,直呼莫名其妙。不過有人對此有不同看法,內行也提出應使用「行人專用時相」。
    2023/07/03 14:23
  • 駕駛遇行人斑馬線發呆穿越挨罰?交通部長說話了

    交通新制正式上路不禮讓行人最高罰6千,就算行人闖紅燈也不例外,被批是「霸王條款」,甚至有民眾在網路指控遇到站在馬路上發呆的路人,自己過了紅綠燈卻被開罰,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行人違規過馬路也可開罰500元。
    2023/07/03 11:13
  • 陸配未走斑馬線穿越馬路遭撞倒地 又被後車「二次輾」亡

    新北市樹林俊英街附近昨(1)日晚間發生嚴重車禍!賈姓大陸籍配偶當時準備到公司上班,卻未依規定走斑馬線、穿越馬路,導致直行轎車閃不及當場撞上。賈姓陸配當時受傷倒地還沒爬起來,就又被對向另輛轎車輾過,導致她全身多處嚴重受傷,失去呼吸心跳,消防人員到場後緊急將她送醫,經搶救後恢復意識,但生命跡象仍不穩定,於今(2)日上午宣告不治。
    2023/07/02 09:35
  • 「帝王條款」亂象!怪男呆站斑馬線25秒卡車 他怒問:欠揍嗎

    被稱為行人「帝王條款」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新法在6月30日正式上路,然而就有1名駕駛開車行駛於台北市街頭時,意外發現有名男性路人竟疑似故意停在斑馬線上,妨礙有意右轉的車輛通過,足足有40秒之久,讓駕駛忍不住飆罵「欠揍嗎」?影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2023/07/02 09:01
  • 行人「帝王條款」被轟!網嗆:乾脆廢掉紅綠燈 這國家真沒有

    交通新制引發爭議,其中「帝王條款」意即行人闖紅燈仍要讓飽受詬病,還掀起不少汽機車駕駛喊話,乾脆廢掉紅綠燈。事實上,還真有國家「沒有紅綠燈」,且即便是在沒有紅綠燈的情況下,不僅沒有造成塞車問題,治安程度更在全世界名列前茅。
    2023/07/01 20:10
  • 婦人「馬路發呆」!他轉頭收3600元罰單 駕駛嘆:不敢開車

    交通新制正式上路,有民眾現身大吐苦水,明明就是遇到站在馬路上發呆的路人,自己過了紅綠燈卻被開罰。話題曝光後,也引起一票人不爽,直喊「白X政策」、「我現在直接變行人,不敢開車了」。
    2023/07/01 19:04
  • NBA/溜馬少主登基!哈利伯頓續簽5年頂薪 總額最高衝破81億

    台灣時間今(1)日除了是2023年NBA自由市場開市日外,也是各隊能夠與2020年梯次新秀們協商續約事宜的日子。其中,上個賽季大爆發入選全明星賽的「溜馬少主」哈利伯頓(Tyrese Haliburton),也成為該梯次首位完成提前續約的球員,雙方將簽下5年頂薪合約,且總額最高將達2.6億美元(約81億元新台幣)。
    2023/07/01 13:48
  • 藍白不合了!眾黨喊選區不讓藍 綠急搶攻

    就在國民黨推「防柯文哲條款」後,民眾黨也宣布選區不再禮讓藍營,未來能推就推!消息一出,讓不少藍營立委參選人很憂心,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更直言,防柯文哲條款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策略,也讓一些綠營參選人看到搶攻選票的契機!
    2023/07/01 12:50
  • 反制藍禁助選柯迎戰「擴大提名區域立委」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1日到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的本命區台南跑行程,再向國民黨宣戰,因為藍營祭出柯文哲條款,也讓柯文哲決定不再禮讓藍營,將以藍綠提名立委的區域為基礎去盤點布局民眾黨立委,特別是藍綠五五波的地方。
    2023/07/01 12:43
  • 行人闖紅燈也要讓? 「帝王條款」挨轟不合理

    交通新制上路!未禮讓行人最高罰六千,第一天六都開出超過兩百張罰單,以桃園最多有109件,其次是雙北台中台南高雄,為國庫進帳160萬,但新制其中一項規定,是連違規闖紅燈的行人,都必須禮讓,許多駕駛都說不太合理,應該要有配套措施。
    2023/07/01 1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