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又見帝王行人!他紅燈呆站斑馬線 「朝天瞪10秒」全車傻眼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7 0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09:30
新北永和一名男子無視紅燈,公然在斑馬線上「朝天瞪」。(圖/翻攝自「我是永和人」臉書)
新北永和一名男子無視紅燈,公然在斑馬線上「朝天瞪」。(圖/翻攝自「我是永和人」臉書)

台灣在去年12月被《CNN》抨擊為「行人地獄」後,交通部終於在今年6月30日推出新制,強調若駕駛「不禮讓斑馬線行人」的話,最高恐被重罰6000元。不過,近日網路上卻瘋傳一部影片,內容為1名男子在行經新北市永和區某路口時,明明燈號已轉為紅燈,但他卻在半路上突然「朝天瞪」,令全場車輛與行人皆傻眼。

臉書社團「我是永和人」日前有網友分享了一段影片,內容為一名騎士在本月4日傍晚6時40分左右,騎車行經永和區某巷口時,正好遇見一名身穿藍色的襯衫的男子,準備匆忙地過馬路。然而,就在行人燈號轉為紅燈時,該男子依然站在馬路中間,但儘管現場喇叭聲四起,他依然不為所動,靜靜地抬頭朝天上看去。

 

男子在過馬路時突然無視紅燈,大剌剌停在斑馬線上看天空發呆。(圖/翻攝自「我是永和人」臉書)

畫面中可以看到,男子在過馬路時燈號正好轉為紅燈,但礙於「帝王條款」所有車輛皆停在原地等候他經過,沒想到對方竟直接在馬路上呆站10幾秒,更無視後方駕駛們的連環喇叭聲響,但機車駕駛們最終仍無奈地從其身後繞行過去。

男子足足在馬路中間發呆10多秒,迫使汽機車駕駛最終得繞其身後而過。(圖/翻攝自「我是永和人」臉書)

針對男子的行為,新北市永和警分局事後表示,行人的行為的確已經違反了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第78條規定,若不依照標誌、標線或號誌指示的話,最高可處500元罰鍰。不過,由於行人並非民眾可檢舉之項目,故警方也無法依據影片內容來開罰,提醒民眾未來若發生類似事件,務必報案由警方到場告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交通新制#行人地獄#帝王條款#斑馬線#新北永和#紅燈#發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6

0.1043

0.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