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站斑馬線25秒「車仍要讓」!內行怒推1號誌:做不到嗎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3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3 14:23
網友推「行人專用時相」。(圖/TVBS資料畫面)
網友推「行人專用時相」。(圖/TVBS資料畫面)

交通新制引發爭議,其中「帝王條款」意即行人闖紅燈仍要讓飽受詬病;近日一段行人原地站在斑馬線上足足25秒的行車紀錄器影片流出,讓駕駛人都忍不了,直呼莫名其妙。不過有人對此有不同看法,內行也提出應使用「行人專用時相」。

日前《記者爆料網》一段行車紀錄器畫面流出,有駕駛開車行經台北市復興北路、南京東路口準備右轉時,因為有行人準備通過的關係而停留,然而卻有1名頭戴白色帽子的男子「龜速」走上斑馬線,甚至還停在原地長達25秒,更無視駕駛按的喇叭聲。不過,就在駕駛準備向前開並繞過男子右轉時,對方竟突然恢復正常的行走速度,開始向前通過馬路,讓駕駛忍不住痛批:「莫名其妙!欠揍嗎?」

 

更多新聞:特休要「提前多久」提? 一票社畜搶答:想請就請

駕駛準備右轉時,男子竟突然呆站在斑馬線上25秒。(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畫面掀起眾多駕駛人滿腔怒火,不過有鄉民就在「PTT」發文反問,「只有我認為綠燈佔斑馬線沒什麼嗎?」他說重點在於,那是行人綠燈,假設行人綠燈是60秒好了,那個搞笑討炮的傢伙最多也就演60秒,然後汽車就可以過了。「如果我當下開車看到他在那耍猴戲,可能會生氣,但很快就不氣了」。

 
更多新聞:啥是冰粉?他逛夜市見一堆大陸小吃:一查全「抖音推薦」

原PO解釋,因為不管他快速通過、慢慢通過、在路中央跳舞還是賣玉蘭花什麼的都一樣,甚至是他完全不存在路上也一樣,車輛就是要等60秒結束才能通過,對吧?「所以...說癱瘓交通的是哪裡壞掉了嗎?那本來就不是車輛可通行的燈號啊!」

不分網友也認同,「今天看也注意到明明就是綠燈,不爽的可能要轉彎吧」、「重點就是車輛完全沒有損失任何一秒,更不可能癱瘓交通」、「行人路權本來就最大,相關交通法規也早就明定在那」;但說法遭打臉,「可是大部分路行人綠燈跟車行綠燈是一樣時間」、「明明就會耽誤,行人綠燈和轉彎車都共用綠燈」、「那是共用又不是專用時相」。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此外,一票網友更提到,「只能推行人專用時相了」、「專屬時相就好了」、「該人車分相號誌了」、「分時相就好」、「按個按鈕給行人專用時相做不到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路#交通#行人#專用#時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54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