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屋族快看!300億租金補貼今開放申請 四族群再加碼、方法一次懂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3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3 12:38
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今(3)日正式開放申請。(圖/TVBS)
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今(3)日正式開放申請。(圖/TVBS)

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今(3)日正式開放申請,受理日期到明年12月31日為止,補貼款項會由中央直接匯入民眾的帳戶,而這次申請資格也擴大,18歲以上的學生也可以申請。《TVBS新聞網》也幫大家整理申請重點。


18歲以上的學生符合資格也可以申請租屋補助。(示意圖/TVBS)

政府去年推出300億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堪稱「租金補貼2.0」,也對於申請資格大幅放寬。

哪些人可以申請租屋補貼?

根據內政部公告,只要所得為各地最低生活費3倍以下,申請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未擁有自有住宅者,皆可申請租金補貼,如果符合單身青年、新婚家庭、育有未成年子女家庭、經濟社會弱勢的民眾,還有額外加碼。

 

補貼金額是多少錢?

租金補助金額依照不同地區及條件有所不同,根據申請辦法,其租金補助金額共分為三級。

第一級:家庭成員二人以上,且成員中具有低收入戶身份者;或是家庭成員三人以上,且成員中具有中低收入戶身分者。台北市補助8千元;新北市依照不同區域3600元~5000元不等;其餘各縣市也是3600元~5000元不等。

第二級:非屬第一級及第三級條件者。依照各縣市,補助3200元~5000元不等。

第三級:家庭成員一人且未滿40歲,未具有經濟或社會弱勢身份者,如未婚的單身青年也在此一分類中,加碼金額則為原補貼金額上限,再額外乘上加碼倍數。補助金額為2000元~3000元不等。

 

哪些族群可以加碼?

一、單身青年,只要成年未達40歲單身,且符合申請資格,租金補貼加碼1.2倍。例如,初入社會單身未滿40歲的王先生,每月收入為4萬元,租屋於高雄苓雅區,加碼倍數1.2,可獲得的租金補貼金額2200*1.2=2640元。

二、新婚家庭,只要在租金補貼申請日前2年結婚的新婚家庭,租屋補助加碼金額則提高至1.3倍。例如新婚租屋於高雄苓雅區的陳先生,可獲得的補貼額度為3600*1.3=4680元。

三、育有未成年子女家庭,依育兒人數不同,補貼金額也所有不同,根據租金補貼專案內容,家庭育有一名未成年子女可領取1.4倍加碼補助,而後每增加一位小孩多給0.2倍加碼。

四、經濟或社會弱勢,若有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身份,租金補貼則加碼至1.4倍,其他如65歲以上長者、身心障礙者、原住民、災民、遊民、特殊境遇家庭、受家暴或性侵受害者及其子女、感染人類免疫缺乏病毒者或罹患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者、因懷孕或生育而遭遇困境之未成年人、於安置教養機構或寄養家庭結束安置無法返家(未滿25歲)者,上述對象皆加碼1.2倍。


政府去年推出300億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堪稱「租金補貼2.0」。(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如何申請?

目前租金補貼以內政部線上申請系統為主,申請人備妥包括租賃契約影本、帳戶影本等證明,即可至「三百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區」網站提出申請。若不便至線上系統申請,目前也有部分社福機構、仲介業者可協助辦理線上申請,另外,若無法透過這些管道申請者,也可下載紙本申請書,郵寄至內政部營建署辦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租屋補助#申請#租屋補助條件#補助金#租屋#租房子#補助#條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78

0.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