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融營業稅調降?蔡英文:考量妥善規劃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4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4 16:34
總統蔡英文今(4日)出席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舉辦第26屆第二次會員大會。(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4日)出席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舉辦第26屆第二次會員大會。(圖/總統府提供)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今(4日)舉辦第26屆第二次會員大會,總統蔡英文應邀出席開幕致詞。蔡英文表示,針對各界關心的稅制改革議題,特別是金融營業稅的稅率是否能夠調降,「稅制改革必須要要通盤討論國家財政改善的情形、金融產業發展的區域以及國際稅制等因素,才能妥善規劃」。蔡英文表示,金融營業稅3%撥進金融業特別準備金,相關條款會在明年年底屆滿,到時候對於整體制度的規畫跟改變都可以進一步討論跟評估。

總統蔡英文今(4日)出席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舉辦第26屆第二次會員大會。(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說,「可以預見,未來10年的產業趨勢界是淨零轉型、數位轉型。」她表示,政府已經持續推動各項作為,從她2016年上任以來,政府就積極展現減碳、永續精神,積極推動能源轉型,持續健全綠電交易的市場。

蔡英文說,2016年到現在,綠電發電量成長超過5倍,2030年更有機會超過900億度,有助於企業提升綠色國際的競爭力。在初期的學習曲線慢慢上軌道後,政府會持續加快腳步、追上進度,生產更多綠電因應國際競爭,同時也設計更完整的綠電信保機制及交易平台,讓更多企業可以購買綠電。

蔡英文強調淨零轉型是全球的趨勢,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的施行、以及全球RE100的企業承諾,代表減碳不再只是道德倡議,而是真實的貿易議題與供應鏈要求。氣候變遷因應法的子法,以及因應碳盤查、碳權認證抵換的12項子法都會陸續上路,政府將會和產業界不斷溝通,讓制度的建立過程更順利。

 
蔡英文指出,國發會和證交所已經共同出資籌組碳權交易所,未來會逐步完備碳交易機制,也希望透過這要的制度激發各界投入減碳的行列。政府除了會以大帶小、先大後小的方式推動淨零轉型,讓大企業協助中小企業行程低碳供應鏈外,這次疫後特別條例我們也特別針對企業淨零轉型進行協助。

蔡英文強調,也希望讓台灣的高科技產業繼續成為數位時代中,各項科技解決方案最需要的關鍵核心。去年8月成立數位發展部,整合資訊、資安、電信、傳播以及網路5大領域的力量,加速國內產業數位轉型,這都是讓台灣邁向數位國家的努力。

蔡英文談到,她知道企業都非常關心稅制改革議題,特別是金融業營業稅稅率是否能調降,也有許多的討論。她表示,稅制改革必須在通盤考量國家財政改善情形、金融產業發展趨勢,以及國際稅制等等因素,才能妥善規劃。

蔡英文說明,從2014年7月開始,金融營業稅3%撥入金融業特別準備金,相關條款會在明年年底屆滿,屆時對於整體制度的規劃及改變,都可以進一步討論和評估。在場先進都是產業界的重要代表,她希望能與大家一起努力,做產業最有力的後盾。

蔡英文表示,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挑戰,在疫後特別預算當中,經濟部特別編列3年317億元,協助受到疫情衝擊最多的中小企業,政府將從轉型、穩經營、注資金、以及留人才的4大面向,為企業提供支持,也希望協助企業邁向智慧化、低碳化,繼續茁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金融營業稅#產業#科技#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917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