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力拚2024大選 民進黨全代會通過加嚴「排黑條款」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6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6 16:39
賴清德在全代會中接下蔡英文授旗。(圖/胡瑞麒攝)
賴清德在全代會中接下蔡英文授旗。(圖/胡瑞麒攝)

民進黨今(16)日召開全代會,開幕式時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立法院長游錫堃、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內政部長林右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都到齊,替賴清德及立委參選人大造勢。結束後,全國黨代表進行閉門會議,除通過「2022年度決算書表」、補聘任律師林夙慧、游琦俊為第十屆廉政委員會委員,也通過修正《公職人員提名條例》第六條,加嚴排黑條款,展現改革決心。

賴清德在全代會中發表談話。(圖/胡瑞麒攝)

 
2022年地方選舉黑金爭議程诶選舉攻防焦點,賴清德接任黨主席後加強黨務革新,期盼杜絕涉及黑、金、槍、毒、詐的候選人參選,展現民進黨清廉勤政價值。今日民進黨全代會中進一步通過「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第六條修正案,將加嚴排黑條款的核心價值納入黨章。

此外,今日全代會中也通過大會宣言。宣言以「民主團結挺台灣」為題指出,在百年大疫之中,世界看見防疫有效率、經濟表現穩健的台灣。2023年,國際社會邁向疫後復甦,台灣在全球半導體產業鏈位居領先地位,更身處西太平洋第一島鏈關鍵位置,對於印太區域、乃至於全球的穩定繁榮,台灣皆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在俄烏戰爭未歇、中國積極擴武之下,威權主義的擴張,讓台海議題更加受到全球關注。若台灣未能守住民主防線,世界將受中國重大威脅。只有台灣穩定、世界才會穩定;確保台灣安全、世界才能安全。

 
宣言指出,民主是台灣人民累積打拚的珍貴資產。過去,民主進步黨站在第一線對抗專制獨裁政權,如今,民進黨的新使命是守護台灣,並且促進台灣的民主、和平與繁榮。

民進黨身為執政黨,從2016年以來,推動各項經濟政策,持續壯大台灣,也積極連結國際盟友,加強合作;民進黨全力推動新南向政策、強化參與WTO和APEC、爭取加入CPTPP、以及成立駐索馬利蘭、立陶宛代表處。

今年,台灣不僅和美國達成首批「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簽署,也陸續與菲律賓、印度和越南簽署更新投資協定,而台加「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亦啟動談判,種種的努力與成果,讓國際社會看見台灣,深化與台灣的連結。

去年,台灣對新南向出口金額達到969億美元,而對美國、對日本的出口金額,也分別達到750億美元及336億美元,三者皆為史上最高。台灣和歐盟的雙邊貿易總額,去年也首度突破700億美元,雙邊貿易及投資均顯著成長。台灣與新南向、美、日、歐盟等盟友之間的經貿數據,再再都證明台灣走向世界,並獲得豐富成果。

宣言指出,台灣需要世界,世界也需要台灣。當全球疫情爆發,台灣與各國分享防疫經驗及物資;當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台灣與民主陣營合作,提供烏克蘭人道援助及支持重建。

宣言表示,台灣以具體行動,成為民主陣營的堅實夥伴,國際挺台聲量也與日俱增。這股團結的民主力量,民進黨要讓它持續擴大,在世界民主聯盟形成的同時,透過選舉,打開政黨藩籬,廣納各界力量,打造台灣的民主大聯盟,為深化台灣民主、捍衛全球民主而努力。

今日台灣的民主自由,是無數前輩犧牲奉獻爭取得來,是歷經千錘百鍊而來,是台灣人民堅持的理想。面對中國的威脅,民進黨必須匯集社會力量、守護台灣主權。只有團結一致,才能對中國產生威懾;只有堅持民主,才能守護台灣的未來。

 
宣言指出,2024年的總統及國會大選,是民主與專制的抉擇,更是落實責任政治的使命。民進黨必須要為台灣留下殷實的民主、留下不可撼動的主權,讓每一個世代的台灣人,都有能力,也有權利為自己的未來做出選擇,這就是我們要將人民帶往的方向。國家要進步,台灣不走回頭路。2024,民進黨要用民主、團結,力挺台灣,贏得勝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排黑條款#民進黨#全代會#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700

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