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山豬蘇巧慧資安愛情砸落紅斑性狼瘡台版N號房老同學 黃金小賈斯汀
  • 搜尋:

    條款 結果共1,883筆

  • 馬俊麟回歸民視!爆簽「特殊條款」防偷吃 巨額罰款曝

    男星馬俊麟先前因和王瞳拍攝《大時代》時,日久生情鬧緋聞重創形象,他後來因為沒戲分,跳槽到三立演出《一家團圓》,沒想到時隔半年他再度回鍋民視演出新劇《愛的榮耀》,今(14)日舉行開鏡記者會,製作人王珮華驚爆有簽特殊條款,違規可能要罰200萬以上。
    2023/08/14 16:47
  • 快訊/35死囚聲請「連身條款」釋憲案 憲法法庭判「合憲」

    35名死囚質疑最高法院分案實施要點中的「連身條款」,認為該條款侵害他們接受公評審判的權利,疑似違憲,日前聲請釋憲,憲法法庭歷經10個月時間審理,今日下午做出112年憲判字第14號判決,判決結果合憲,連身條款與保障訴訟權的意旨並無違背。
    2023/08/14 15:33
  • 35死囚有一線生機?「連身條款釋憲案」今下午宣判

    台灣目前仍有38名死仍待槍決,其中35人就質疑最高法院分案實施要點中的「連身條款」侵害他們接受公評審判的權利,疑似違憲,因此聲請釋憲。憲法法庭歷經10個月時間審理,將在今(14)日下午3時宣示判決,如「連身條款」違憲,死囚們仍有一線生機,將可獲得重新審判的機會。
    2023/08/14 11:31
  • 行人未踩在斑馬線遭撞 駕駛無視「帝王條款」下場超慘

    交通新制「汽車駕駛人不停讓行人將重罰6000元」,自6月30日上路後就被不少人稱為是「行人帝王條款」。高雄市(10日)清晨發生就一起「行人帝王條款」的交通事故,據悉。汽車駕駛未禮讓未走斑馬線行人,不慎撞上,導致路人受傷送醫。現在汽車駕駛可能要依違反「行人帝王條款」將處新臺幣6000元罰鍰,另外還要加上同條第4項「因而肇事致人受傷或死亡者」,處以新台幣罰鍰。
    2023/08/11 12:57
  • 共和黨2024恐內鬨?川普拒簽「忠誠承諾書」嗆:為什麼要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自卸任以來官司纏身,雖然不影響他在2024年挑戰白宮大位,但共和黨內同時也有不少人虎視眈眈想出線。如今「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推出「忠誠條款」,要求候選人如果想參加黨內第一輪辯論,就必須簽署「忠誠承諾書」,保證就算自己最後在黨內落馬,也會支持勝出的候選人。不過,川普9日公開拒絕簽署該份承諾,強調絕對不會為不支持的人背書。
    2023/08/10 16:41
  • 沒霸王條款!女紅燈闖馬路遭撞死 律師:駕駛可免賠

    高雄鳳山一名婦人深夜過馬路時,沒看號誌也沒走斑馬線,結果馬路過到一半,遭到綠燈直行的轎車閃避不及撞上,送醫後不治,讓駕駛擔心會因此攤上刑責。
    2023/08/07 13:00
  • 闖紅燈又不走斑馬線!「霸王行人」過馬路爽滑手機 全車傻眼急煞

    台灣在去年12月被《CNN》抨擊為「行人地獄」後,交通部決定在今年6月30日推出新制,強調若駕駛「不禮讓斑馬線行人」的話,最高恐被重罰6000元。不過,此政策卻也導致「霸王亂象」頻傳,像是近日就有網友在路上直擊,竟有2人在過馬路時無視燈號、來車、斑馬線,只顧著低頭滑手機。影片曝光後,立刻引發眾人熱議。
    2023/08/06 08:50
  • 麻將帝王條款? 豪宅社區棋藝室使用:打牌大於家教

    台中爆出豪宅棋藝室糾紛,有住戶po出公告,社區管委會開會後,同意棋藝室以打牌優先,而不是照預約使用順序,若有住戶想借棋藝室上家教,同時又有人想打麻將,會以打牌的住戶取得使用優先權。
    2023/08/02 19:18
  • 毒品犯仍可進外役監?法務部長:排除製造、販賣、運輸者

    立法院臨時會昨(31)日三讀「外役監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選門檻方面,提高至少須服刑3分之1以上,且無社會安全之虞等3種情形,才可以參加遴選。另外排除最輕本刑10年徒刑以上的重罪、重大暴力犯罪、涉加重詐欺罪的詐欺集團成員等受刑人,並增列淘汰條款,不過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卻批評修法未排除施用、持有毒品受刑人參與遴選。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今(1)日表示,針對毒品犯已經排除製造、販賣、運輸者,而持有、吸食毒品者若在規定內仍可進入外役監,主要用意是想幫助他們戒癮治療,早日復歸社會。
    2023/08/01 12:16
  • 再揭潘孟安論文 王鴻薇:賴清德高舉誠信大旗、親信一個個抄襲

    民進黨論文風暴似乎在起,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愛將、民進黨客家事務部主任蔣絜安近日遭台大學倫會認定論文抄襲情節嚴重,撤銷台大國發所碩士學位,今(1)日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的高雄師範大學成人教育研究所論文被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指控抄襲比率54%。王鴻薇痛批,賴清德高舉誠信條款大旗,身邊親信卻一個個爆出論文抄襲,真的是信賴危機大爆發。
    2023/08/01 10:58
  • MLB/才說要找高層聊聊!3屆賽揚「薛蛇」被交易 將轉戰遊騎兵

    大都會在上半季表現不如預期後,決定在季中交易大限前當個「賣家」,除了先把守護神羅伯森(David Robertson)送到馬林魚,今(30)日他們又與遊騎兵達成交易共識,將送走3屆賽揚強投「薛蛇」薛澤(Max Scherzer),而這筆交易也在薛澤同意放棄霸王條款(no-trade clause)後正式完成。
    2023/07/30 08:56
  • 以色列強力通過爭議司改案 尼坦雅胡稱有其必要

    以色列國會今天通過具爭議性司法改革的一項主要條款,以限制最高法院推翻政府決定權力,總理尼坦雅胡無視國內大規模抗議與國際關注,主張為此表決有其「必要」。
    2023/07/25 18:08
  • 以色列通過司改法案!限制最高法院權力 引發全國抗議

    以色列國會今天通過具爭議性司法改革的一項主要條款,這項條款的目的在限制最高法院推翻政府決定的權力。
    2023/07/25 09:05
  • 還沒擺脫「行人地獄」! 台先變駕駛地獄?

    為了拜託行人地獄的罵名,汽機車禮讓行人新制6月30日上路,但新制也被許多人痛批,根本是霸王條款,因為行人就算違規穿越馬路,汽機車還是要停讓,現在就發生不少行人亂象,就怕還沒擺脫罵名,台灣先變成「駕駛地獄」。
    2023/07/22 23:06
  • 女闖紅燈駕駛急停禮讓 慘遭後車追撞警察要他自己攔人

    前(20)日上午11時許,新北市新莊區發生一起追撞事故,一名藍姓男子在路口欲左轉,卻突然碰到闖紅燈的行人,趕緊剎車禮讓通行,怎料後車卻撞了上來,而行人也就直接離開現場。事後藍姓男子氣得痛罵,闖紅燈行人根本是濫用「帝王條款」,而報警後,警方卻還要他自己把女子攔下來,對此,轄區新莊分局表示,行人與交通事故有因果關係,已積極調閱監視器查訪行人身分,以釐清肇事責任,也會加強員警溝通技巧。
    2023/07/22 13:53
  • 比掏槍還快?女子過馬路「一挑釁舉動」引兩派網友爭論

    台灣前陣子因「行人地獄」登上國際版面,交通部自6月30日推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新修正規定」,汽機車駕駛人不依規定停讓行人,最高罰鍰提高到新台幣6000元並違規記點3點,及應受道安講習3小時,堪稱「行人帝王條款」,引起民眾不小爭議。近期有民眾在報廢公社二館發出一段影片,只見一名推車嬰兒車的母親看到汽車後、馬上手刀拿出手機拍攝,讓不少網友紛紛抨擊此行為看似挑釁駕駛,但也有人持相反觀點掀起議論。
    2023/07/19 13:31
  • 「打掃+點交完」房東又稱屋有狗味 扣1個月押金

    有租屋族反應,因為有養寵物,退租時有特地請人來打掃,跟房東媽媽點交時也說沒問題,沒想到四天後,房東卻來訊說「屋內有寵物味道」,最後被扣了一個月的押金,大約1萬八千元,對此房仲業者說明,若退房時發現有毀損或污漬,房東確實可以依據「寵物條款」扣取押金,不過並非房東喊價,是要實報實銷。
    2023/07/17 19:24
  • 同框黃承國 賴魁:黑金改革、民意高於黨意

    民進黨今天(16)舉行全代會,最受矚目的就是「排黑條款」納入黨章,被聯想是否劍指英系黃承國?黃承國今天說這本來就有的規定不要牽扯他,而全代會上綠營黨公職大合體,展現團結氣勢,總統蔡英文更和賴清德一起大進場造勢。
    2023/07/16 19:27
  • 力拚2024大選 民進黨全代會通過加嚴「排黑條款」

    民進黨今(16)日召開全代會,開幕式時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立法院長游錫堃、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內政部長林右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都到齊,替賴清德及立委參選人大造勢。結束後,全國黨代表進行閉門會議,除通過「2022年度決算書表」、補聘任律師林夙慧、游琦俊為第十屆廉政委員會委員,也通過修正《公職人員提名條例》第六條,加嚴排黑條款,展現改革決心。
    2023/07/16 16:39
  • 敲響2024號角!綠今開全代會 總幹事潘孟安曝賴清德戰略

    民進黨今(16)日於台北圓山飯店召開全代會,包含民進黨總統參選人、黨主席賴清德、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立法院長游錫堃、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及黨籍立委候選人全都到場,象徵綠營團結迎向2024大選。潘孟安會前在屏東縣長周春米、立委參選人許展維陪同下受訪,潘說,民進黨對於大選有信心,但不能掉以輕心,今天有其他團體的遊行,民進黨祝福。
    2023/07/16 14:23
  • 綠今召開全代會!蔡英文、賴清德同台造勢 加嚴排黑條款受矚

    民進黨今(16)日下午在台北圓山飯店召開全代會,是副總統賴清德接任黨主席後的首次會議,前任主席、總統蔡英文也將到場。會中賴、蔡都將發表談話,也會一字排開替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的賴清德及提名或合作的71區域立委候選人大造勢;此外,也將提請修正《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是否納入黑金槍毒不能參選,展現改革決心,受到關注。
    2023/07/16 10:29
  • 林俊傑開唱!大陸黃牛竟「招兵買馬」背題庫應戰 粉絲傻眼

    演唱會隨解封遍地開花,不過黃牛票氾濫的現象也層出不窮。台灣先前通過《文化創意發展法》,其中的黃牛條款也自6月2日正式上路,祭出重罰以杜絕黃牛現象,不過中國大陸目前似乎無法可據。據《上觀新聞》報導,近期JJ林俊傑將要在廣州舉辦演唱會,消息一出更登上熱搜排行第一名,不過官方為杜絕黃牛,規定搶票須通過五問答才能購票,沒想到有黃牛竟招募大學生背題庫購票。
    2023/07/12 19:24
  • 大陸遏制車商價格戰 不砍價協議簽署二天破局

    為了遏制電動車價格戰,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於6日攜手16家車企聯合簽署一份承諾書,盼能維護市場秩序,停止削價競爭的市場亂象,其中首條條款記載「不以非正常價格擾亂市場公平競爭」,但該條款卻在8日時被刪除。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說明,「中國汽車工業協會表示說,爭議條款內容涉及到價格的不當表述,有違『反壟斷法』的精神,所以將條款自承諾書中刪除,因為按照『反壟斷法』,行業協會是不能夠組織行業內的經營者固定或變更價格,來達成排除或限制競爭的協議。」
    2023/07/10 14:38
  • 不願對俄開戰! 拜登:烏入北約先等戰爭結束

    美國總統拜展開歐洲團結之旅,第一站先到英國訪問,接著11日前往立陶宛出席北約年度峰會。不過拜登事先畫好底線,他說只要烏俄戰爭沒有結束,烏克蘭就無法加入北約,因為恐怕觸動集體防衛條款,讓北約被迫與俄羅斯開戰。至於入盟卡關的瑞典,拜登說他有信心,能說服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讓他點頭同意瑞典加盟。
    2023/07/10 14:08
  • NBA/火箭多開一台運鈔車?沃神爆布魯克斯合約最高總額破28億

    NBA曼菲斯灰熊防守悍將布魯克斯(Dillon Brooks)本季惹出不少爭議言行,休賽季未獲續約成為自由球員,休士頓火箭隨即砸下重金網羅,震驚全聯盟,先前傳出他與火箭簽下的合約為4年8000萬美元(約25億新台幣),但近日爆出火箭給的價碼其實不止於此,布魯克斯最高有望拿到9000萬美元(約28.2億新台幣)。
    2023/07/10 11: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