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結?指南宮大典侯柯同台獨缺賴清德 黃承國:慣例僅邀總統

記者 吳紹瑜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5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5 10:58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左)、前國策顧問黃承國(右)。(圖/TVBS)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左)、前國策顧問黃承國(右)。(圖/TVBS)

台北市木柵指南宮今(5日)舉行孚佑帝君成道1143周年大典,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均出席,唯獨沒見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由於過去賴清德大力對內掃黑,民進黨英系要角、前國策顧問、指南宮常務董事黃承國受到波及,引發外界聯想。對此,黃承國受訪時強調,過去慣例都是邀請總統出席,蔡英文總統這次派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席。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也表示,宗教無分黨派,也沒有私心,因賴今天上午在總統府內有例行重要會議,10點則是預定出席府外村里長表揚活動,此行程很早就安排,請外界勿妄加揣測。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未受邀出席指南宮孚佑帝君成道1143周年大典。(圖/民進黨提供)

黃承國上午出席指南宮孚佑帝君成道1143周年大典並受訪,媒體詢問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傳出想來參加大典?黃回應,他不清楚,可能要問管理委員會,若對方有講的話應該有,但因邀請函發了很多,對方如果有回函要來的話,「但我是不知道有這個事」。

 

媒體詢問,有無邀請賴清德出席?黃承國表示,有邀總統。現場媒體追問,是否感覺賴清德刻意迴避?黃承國說,「我不清楚欸,他沒有……應該是不會吧!」因為過去都是邀總統,蔡總統這次有特別指派鄭文燦副院長參加,因為總統沒有辦法來。

媒體追問,是否沒邀賴清德?黃承國回應,「誒.....對」。被問到柯文哲、侯友宜都到場,賴清德卻沒到,似乎有點尷尬?黃承國表示,「不會啦,因為過去指南宮典禮都按照邀請的對象,賴副總統可能是沒有特別去邀請,我們是邀總統啦,總統要派副院長來啊!」

黃承國解釋,「過去都是邀總統、內政部長,慣例上,可能還有市政府市長」,至於其他與會邀請的人,他並不是那麼清楚。
 

賴清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也表示,宗教無分黨派,也沒有私心,我們都應保有敬天畏神之心,祈求國家社會祥和平安。他說,因賴清德今天上午在總統府內有例行重要會議,10點則是預定出席府外村里長表揚活動,此行程很早就邀請並已安排,請外界勿妄加揣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賴清德#黃承國#民進黨#侯友宜#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912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