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魯拉批歐盟與南方共同市場協定威脅戰略夥伴

責任編輯 黃珮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4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4 09:27
巴西總統魯拉(圖左)與法國總統馬克宏(圖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總統魯拉(圖左)與法國總統馬克宏(圖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總統魯拉今天在巴黎舉行新全球融資協定峰會上重申,歐盟在與南方共同市場協定中增加補充條款,是對戰略夥伴威脅。巴西專家擔心,該協定可能阻礙政府推動再工業化。

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說,他很想與歐盟達成協定,但歐盟今年3月提出在協定中擴大所有簽署國的義務,對可持續性和氣候變化承諾,並對未能實現2015年「巴黎協定」氣候目標的國家進行制裁的補充條款,是對戰略夥伴的威脅,讓人難以接受。

 

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與歐盟的協定自1999年以來一直在談判,經過了20年,才在2019年完成貿易協議,1年後完成政治與合作談判。目前正在審查條款細節以供雙方未來簽署。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12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會晤後表示,將嘗試在年底前締結協定。

ABC聯邦大學(UFABC)國際關係與經濟學教授修特(Giorgio Schutte)認為,這項協定將促進歐洲先進工業市場開放,特別是德國,另一方面加強巴西未加工農產品出口,但沒有技術轉讓,可能阻礙魯拉政府的新工業化政策。
 

坎皮納斯州立大學(Unicamp)經濟學副教授巴斯托斯(Pedro Bastos)指出,這項協定有利歐盟,並極大化開放巴西的服務業和工業部門,中長期內可能大幅降低或取消許多產業部門的關稅,但巴西政府必須刺激需要一定程度保護的新產業,例如軟體行業、生物技術和尖端行業,不能無限進口,因為很多人依賴工業就業,而農業雇用的人力很少。

巴西政府批評的另外一點是,歐盟要求對歐洲公司開放參加南方共同市場成員國政府的採購招標,如果不接受這個條件,協定就談不攏。巴西總統魯拉表示,不能放棄政府採購,因為這是國內中小企業生存的機會。

即使有這些批評和不滿,巴西全國工業總會(CNI)支持與歐盟的協定,協會主席安德拉德(Robson de Andrade)表示,當務之急是朝著簽署目前形式的條約邁進,而不是重新開始貿易談判;這應該是政府的優先事項。

安德拉德指出,未來趨勢是降低進口投入的成本,增加歐洲對巴西工業產品的需求。巴西工總估計,與歐盟的協定生效後,約40%的產品將立即停止徵收進口關稅。

修特認為,巴西工總的這一立場是因巴西工業在很大程度上放棄了工業化專案,他們不再相信魯拉政府推出的再工業化進程;寧可轉型成為組裝商、轉銷商或外國工業的合作夥伴。

根據世界銀行的數據,巴西自1980年代以來,一直在經歷去工業化進程,工業在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比重從1984年的34%下降到2021年的10%。(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西#總統#魯拉#巴黎#新全球融資協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7

0.1701

0.3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