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錢大家賺!南韓電商龍頭「以大帶小」 中小型供應商營收暴衝


發佈時間:2023/06/23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3 23:14

男女平權是國際趨勢,不過南韓官方統計,南韓女性不僅薪資低於男性,調薪幅度也有落差;另一個現象,是大企業員工月薪遠高於中小企業員工,兩者的差距還在擴大。因此在ESG領域中,南韓社會更重視企業治理與社會責任,因此電商龍頭酷澎,除了導入新能源物流車,並回收再製塑膠包材外,內部也弭平男女薪資差距,並為中小型供應商提供銷售數據、提供商品改進意見,帶動不少供應商營收翻倍,做到互利雙贏。

圖/TVBS

 
物流士準時抵達,把生鮮蔬果送到家門口,南韓電商龍頭酷澎,也是網路第一大生鮮銷售商,為了永續環保,推出減量包裝的商業模式。

酷澎社會責任及公司治理副總裁Ryan Brown:「這是我們的環保袋,可以打開其中一個袋子讓大家看看,裡面有一些蛋,我們在裡面放保冰袋,讓商品可以維持溫度,因為它是絕緣的,顧客把商品拿出來之後,他就可以把環保袋放在門外,我們會把它收回來,經過兩次的消毒之後再重複使用。」

送貨卡車裡,看不到像俄羅斯方塊堆疊的紙箱,只有重複使用的環保袋和小體積破壞袋,現在酷澎8成商品都不裝紙箱、也禁用保麗龍,等於每年多種900萬棵樹,當空間利用更有效率、能放的商品變多,代表出車趟數減少,碳排也降低了。

 
圖/TVBS

酷澎社會責任及公司治理副總裁Ryan Brown:「我們從顧客那邊回收了這些塑膠袋,把這些塑膠袋送到回收公司,或是我們也從一些其他回收的材料,來做這些袋子,光上個月就做了幾百萬個這樣的新袋子,回頭去包裝新的訂單,創造出封閉式的回收系統。」

物流少不了包材,顧客只需將乾淨塑膠袋放家門口,酷澎就能回收再製,有鑑於塑膠垃圾已變成環境災難,因此酷澎想方設法從源頭減量。

酷澎社會責任及公司治理副總裁Ryan Brown:「物流中心裡面其實樓地板面積很重要,所以我們跟廠商合作,請他們特別幫我們設計,從天花板垂下來的充電系統,這樣就不用占據地面空間,讓車輛通過,我們也有用氫能車,氫能車是比電動車更大,是我們中段配送的服務使用,基本上碳排放是零,非常的創新,我們也一直有在看新的車輛科技,希望可以繼續用在我們的車隊裡面。」

積極朝淨零轉型,酷澎還陸續導入氫能卡車、電動貨車和電動機車,不過除了減碳,善盡社會責任更是南韓企業關注重點,目前酷澎已是南韓僅次於三星、現代汽車的第三大雇主,員工超過6萬人,為打造友善工作環境,酷澎旗下1萬5千多名物流士男女比例各半,內部也打破男女薪資差距。

淑名女子大學商學教授徐鏞求:「ESG領域中的S(社會責任)在韓國非常重要,當然現在我們都知道E(環境保護)是重要的,但由於韓國社會的某種特性,從S社會責任的層面來看,會比其他國家,更要求韓國大企業和中小企業,必須做到互利共贏的經濟結構。」

圖/TVBS

標榜沒有多餘添加,原料把關嚴謹,這家2014年成立的濕紙巾製造廠,初期員工只有7到8人,年營收24億韓圜,將產品放上酷澎後,每個月熱銷300萬包,去年總營收267億韓圜,員工成長到40人。另外專門製造蛋白質補充劑的品牌打入酷澎供應鏈後,5年內業績增長2.5倍;生產洗衣精、洗碗精的業者,業績同樣翻倍,並出口超過10個國家,在酷澎通路助攻下,打敗一票國際大廠。

 
濕紙巾公司執行長梁漆植:「我們這個產品的評價超過30萬則,我們透過逐一審視這些產品評價,致力於改善和開發商品,而且酷澎會提供銷售數和流行趨勢分析,周期性地為我們提供諮詢服務,所以對產品開發和銷售,帶來了很大的幫助。」

重視性別平權,扶植中小企業並回饋社會,都是南韓ESG不可或缺的一環,目標社會共好,才能互利雙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永續企業

#男女平權#國際趨勢#南韓#送貨卡車#物流士#ES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0976

0.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