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濟州航空險遭強開艙門 男嫌:我被權力高層攻擊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1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1 12:38

繼上個月韓亞航機上艙門被打開後,南韓濟州航空19日從菲律賓宿霧飛往仁川時,又有男子試圖開門未遂,他下機後遭到警方逮捕接受調查,但疑似精神失常,竟然說他覺得自己被權力高層攻擊,所以才想打開艙門。擾亂飛安事件頻傳,南韓政府考慮,未來逃生艙門一律加裝警報器。

圖/翻攝自 Twitter @ds1apf

 
南韓一個月內爆發第二起,試圖打開飛機艙門的事件,18歲嫌犯被警察逮捕,面對記者追問回答讓人聽得一頭霧水。

開艙門未遂男子vs.記者:「(你為什麼想打開艙門),(為什麼要問有多少件救生衣呢)?我感覺受到了攻擊,(誰被攻擊),我。」

疑似精神狀態不穩定,這位18歲男子高中輟學,自己一人去菲律賓宿霧一個月,回南韓時在機上東張西望並尖叫試圖打開艙門失敗,警方展開調查也承認聽不太懂嫌犯在講什麼。

 
開艙門未遂男子vs.記者:「(不知道開艙門很危險嗎)?我覺得自己被韓國的權力階層攻擊了。」

一個月先是韓亞航再換濟州航空,幸好都沒人傷亡。

韓聯社報導:「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機上違法行為案件數減少今年恢復空中交通後又回升,今年短短4個月就有25起。」

根據南韓航空安全法,有妨礙飛安紀錄的乘客,航空公司可以拒絕登機,另外除了航班人員,有專家提倡乘客也可以幫忙。

韓瑞大學航空教授:「如果有人做了犯法行為,其他乘客的安全也會受到威脅,乘客應該要有一點,共同保護安全的意識,事情發生時也可以去幫忙。」

而南韓政府同樣想找預防方法,找上美國和歐盟航管單位,目前正評估未來加裝感應器,如果有人試圖打開飛機艙門,就會觸發警告聲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飛機#維安#艙門#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848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