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掏槍還快?女子過馬路「一挑釁舉動」引兩派網友爭論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9 13:31
該名女子過馬路時見汽車駕駛速度快似乎沒有要禮讓,便馬上拿出手機拍攝引熱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該名女子過馬路時見汽車駕駛速度快似乎沒有要禮讓,便馬上拿出手機拍攝引熱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台灣前陣子因「行人地獄」登上國際版面,交通部自今年6月30日推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新修正規定」,汽機車駕駛人不依規定停讓行人,最高罰鍰提高到新台幣6000元並違規記點3點,及應受道安講習3小時,堪稱「行人帝王條款」,引起民眾不小爭議。近期有民眾在報廢公社二館發出一段影片,只見一名推嬰兒車的母親看到汽車後、馬上手刀拿出手機拍攝,讓不少網友紛紛抨擊此行為看似挑釁駕駛,但也有人持相反觀點掀起議論。
 
原PO在貼文中以「拿手機的速度 好快……」為題,並附上一則短片,只見前方駕駛正要右轉彎時突然停下禮讓正要過馬路的行人,不過該名推著嬰兒車的女子見到汽車駕駛、竟突然拿出手機直對汽車拍攝。該名女子邊過馬路手機不忘跟著拍攝,似乎認為汽車駕駛並無停讓、且錄影以保留證據進行檢舉,不過此舉引起兩派網友爭論。

 
 
網友指出該名女子一開始也沒走在斑馬線上,且汽車已停讓、拿出手機此舉有挑釁意味。(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有網友針對行人拿出手機此舉動表示「先看看一開始她是從斑馬線過來的嗎?況且人家根本也沒壓白線。都停車了,開車的不是最大、走路的也不代表最大,互相禮讓不是很好嗎?」、「從側邊進斑馬線還有勇氣拿手機?」、「這個用路人從機車待轉格推過去的走法蠻特別的」、「看起來車子明明就有要讓停的意思,不懂此舉意義何在」、「自己從斑馬線外切進來還敢拍?」認為該名行人自身也沒有走斑馬線,且汽車駕駛有禮讓,認為此看似挑釁的行為不妥。
 
行人地獄成為近期爭議焦點之一,行車與行人之間如何取得平衡成為每個人的生活課題。(示意圖,非當事者/TVBS)

也有網友幽默表示「我掏槍的速度更快!」、「這天氣沒有直接拔槍就算客氣了」、「別誤會~她只是過馬路到一半突然想自拍」。此外,也有人認為「可能你沒開車過,很多人的習慣是在斑馬線前面停」、「很棒只要有輪子壓在斑馬線上我就錄影檢舉」、「雙向都有行人要過,他車子還一直往前滑。有病的是駕駛」、「都有人了輪子還一直在動,被檢舉也是活該剛好而已」、「我推娃娃車上路很多車子都不太禮讓,有時我都是有用眼神瞪駕駛」,認為該名女子並沒有錯、且汽車似乎有意要往前開,也有人對於新法規有意見「一個好好的法規,被弄成這樣,交通部長要下台」。行人與行車之間該如何取得平衡,也成為每個民眾生活的課題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人地獄#帝王條款#拍攝檢舉#過馬路#行人#行車#新法規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53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