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條款 結果共1,886筆

  • 行人邊走邊聊天!趙正平怒曬照「車要怎麼開」 網揪1關鍵反嗆

    台灣交通因「混亂」聞名國際,馬路秩序問題、車禍發生率逐年飆升,淪為「行人地獄」,也有許多駕駛反駁,如今新制度的行人霸王條款,早已演變成「行車地獄」。對此,資深男藝人趙正平今(12)日也分享開車情況,直呼「告訴我到底車要怎麼開!」
    2023/12/12 21:03
  • MLB/大谷佛心!220億薪水「有214億延後領」還不收利息

    MLB球星「二刀流」大谷翔平離開效力6年的天使隊,轉為加盟道奇隊,並簽下10年7億美元(約新台幣220億)的超大張合約,一舉打破體壇紀錄。不過大谷的合約不僅金額驚人,還有一項延期支付條款,據說7億美元薪資中,有6.8億美元(約新台幣214億元)都是等到10年之後才開始領,而且是由大谷主動提出這項方案,希望能讓道奇隊在薪資空間上更靈活,爭取補強隊伍陣容。
    2023/12/12 09:52
  • 藍白合涉搓湯圓列被告 柯文哲皺眉:選舉炒新聞浪費司法資源

    「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告發在野政黨協商藍白合,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84條「搓圓仔湯」條款,台北地檢署將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分「選他字案」列為被告。柯文哲競辦發言人吳怡萱表示,遺憾這樣的討論變「特定人士利用司法操作的工具、浪費社會資源」,靜待司法釐清。柯文哲則抓頭皺眉回:「不要為了選舉炒新聞浪費司法資源。」
    2023/12/04 14:34
  • 藍白合遭告發搓湯圓 馬、朱、侯、柯列「選他字」被告 

    先前在野政黨協商「藍白合」,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被「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告發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84條「搓圓仔湯」條款。台北地檢署按規定受理,已分「選他字案」,將馬、朱、侯、柯等4人列為被告。
    2023/12/04 12:45
  • 觀點/吳念庭不符傑出旅外球員條款?「得點圈之鬼」仍需選秀

    吳念庭在台灣時間12月1日宣布,自己將離開效力長達8年的日職西武獅隊,加上到日本求學的時光,他總計在日本待了15年,此時決定離開日本,也讓台灣球迷相當關注他下一步的動向。若沒意外,他明(2024)年很有機會返台加盟中職,但中職的「傑出旅外球員條款」因條件設定不明,已經30歲的吳念庭仍需跟一票高中生一同參加季中選秀。
    2023/12/02 13:15
  • Nike、愛馬仕禁轉售 南韓貿易委員會駁回:不公平商業行為

    南韓的「公平貿易委員會」(KFTC)近日宣布,先前精品品牌香奈兒(Chanel)、愛馬仕(Hermes)和運動品牌Nike禁止消費者在二手市場轉售其商品的條款是「不公平的商業行為」,目前已修改相關規定來阻止上述3個品牌的行為。
    2023/12/01 11:15
  • 趙參選違規? NCC:他是中廣董也是總經理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登記參選後,引發外界質疑違反黨政軍條款,對此趙少康先前說明,按照法規其實沒有規定候選人應該怎樣,當選才需要辭職,他現在請假中已經高於法律規範,但NCC主委陳耀祥在立法院強調,趙少康既是中廣董座也是總經理,屬於直接經營人士,已經發函要求說明,目前尚未回覆。
    2023/11/30 13:41
  • 趙少康參選副總統拒辭中廣董事長 NCC說話了:已發函

    國民黨日前決定推配趙少康參選副總統,不過他同時為中廣董事長而引發爭議,另外公視、華視董事徐瑞希則列民眾黨不分區立委,也被質疑違反黨政軍條款,NCC主委陳耀祥今(30)日表示,趙少康為中廣董事長兼任總經理,是大股東還是直接經營中廣,因此已經發函給中廣以及其他單位,要求說明選舉期間如何公平公正對待所有參選人,不過還沒收到相關回覆。
    2023/11/30 10:03
  • 政媒兩棲「踩紅線」? 趙少康:NCC搞我幹什麼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確定投入大選之後,雖已向中廣告假,仍被綠營質疑,違反廣電法中的「黨政軍條款」的疑慮,對此,NCC也表示,將函請業者說明。今天,趙少康則說,自己還沒被NCC約談,但所作所為一定合乎法律規定,同時更感嘆「不懂NCC搞我幹什麼?」
    2023/11/28 13:25
  • 澳洲女學者夥「小王」三度謀殺前夫 攜2子女躲台3年終落網

    43歲澳洲籍歷史學家萊斯(Lisa Lines),涉嫌與情夫謀害前夫未遂,109年趁著疫情期間帶著2名小孩逃來台灣藏匿,在台時仍持續遠端密謀殺人,國際刑警組織對其發布紅色通報,但台澳之間並無引渡條款,警方仍持續監控,本(11)月15日,刑事局掌握萊斯帶著小孩到帛琉旅遊,立刻通報當地警方到場逮人,日前已將她遣返澳洲受審。
    2023/11/27 16:32
  • 南韓擬「禁狗肉」 養殖場威脅放200萬狗淹總統府

    南韓至今依舊還有吃狗肉的習慣,長年以來備受國際詬病撻伐,南韓國會朝野兩黨,現在正在起草「禁止狗肉交易」的法案條款,預計將在2027年上路,南韓總統「尹錫悅」和第一夫人都大力支持立法,但這也引發南韓國內與狗肉相關的業者,包含養殖場和餐廳非常不滿,揚言將野放200萬隻狗,淹沒總統府。
    2023/11/25 18:47
  • 趙少康踩黨政軍條款紅線? NCC將要求說明

    國民黨2024推出侯康配,但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質疑,副手趙少康同時身兼中廣董事長,是否違反廣電法,點名侯友宜回應,而今天侯康首度站台,則是借力使力,點名民進黨政媒雙棲,NCC成了執行單位「順我者昌逆我者亡」,電視台要關就關,才是亂源。
    2023/11/25 13:41
  • 東北亞情勢緊張 南北韓終止919軍事協議

    北韓才宣布21日成功發射一枚軍事偵察衛星,22日深夜又朝東海發射一枚彈道飛彈,對此,南韓國防部表給予強烈回應,表示將暫停兩韓919軍事協議的部分條款,而北韓也不甘示弱跟進,並警告南韓將付出沉重代價。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周祐萱線上訪問表示,「北韓試射偵察衛星後,南韓宣佈從22日下午起,終止2018年南北韓簽署的919軍事協議部分內容,其中包括南北韓軍事分界線周邊地區禁飛的條文,南韓國防部指出,北韓不斷地試射衛星和飛彈,已經違反南北韓之前所簽訂的各種協議,且不認為北韓會繼續遵守,包括919軍事協議在內的各種約定,所以決定終止919軍事協議的部分效力,隨後也重啟對南北韓邊境地帶的偵查及有監控工作,注視北韓有沒有突發武力挑釁的可能性。」
    2023/11/23 15:17
  • 嗆南韓「付出代價」!北韓廢止《九一九》 恢復陸海空軍事設施

    北韓21日晚間發射軍事偵察衛星「萬里鏡1號」惹怒南韓,南韓於22日宣布將部分終止兩韓於2018年簽署的《九一九軍事協議》之條款,不過北韓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今(23日)馬上硬起來回應,稱不再受《九一九》約束,即刻恢復地面、海上及空中的所有軍事設施。
    2023/11/23 07:56
  • 馬、朱、侯、柯遭告發搓湯圓 涉違《選罷法》將列被告 

    藍白合協商尚未落幕,日前「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赴台北地檢署告發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84條「搓圓仔湯」條款。台北地檢署指出,目前已按規定受理,最快本周將完成分案,馬、朱、侯、柯等4人將被列為他字案被告。
    2023/11/21 13:20
  • 蔡壁如:柯很希望幫藍小雞站台 拿掉黨紀可合作

    2024年立委選舉於昨天開放登記,今(20)日,台中市由黨主席朱立倫、市長盧秀燕帶領9位參選人到南屯區進行聯合登記,日前藍白合因雙方對民調「誤差範圍」解讀不同而卡關,民眾黨提名的第一選區參選人蔡壁如也和藍營共同登記,她表示,黨主席柯文哲很希望幫國民黨區域立委站台,但國民黨有一條黨紀,若拿掉該條款,彼此之間的合作還是可以繼續的。
    2023/11/21 12:59
  • Cybertruck交車1年內不得轉售 特斯拉:違者可罰160萬

    一般人在購入車子後仍保有轉手出售的選擇權,不過特斯拉(Tesla)卻祭出完全不同的規定;民眾在購買電動皮卡「Cybertruck」的第1年不得轉售,不過特斯拉也提供轉圜空間可協調。至於未能遵守規定的車主除了可能面臨罰款外,最嚴重甚至再也無法購買特斯拉的車輛。
    2023/11/13 10:20
  • 大巨蛋測試賽 遠雄提「免責」 蔣萬安:不合理

    大巨蛋即將在18日進行壓力測試,不過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卻發現,遠雄在免費索票說明網頁中竟寫出「免責霸王條款」,這也讓苗博雅痛批遠雄根本是把1.3萬名的民眾當作白老鼠,更要律師出身的市長蔣萬安來評評理,對此蔣萬安表示不合理,會要求遠雄改進!
    2023/11/08 18:46
  • 大巨蛋測試賽遠雄設免責「霸王條款」!民眾成白老鼠 蔣萬安:不合理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8)日赴北市議會說明總預算案編製過程並備詢。社民黨議員苗博雅表示,大巨蛋18日將舉辦測試賽,但遠雄在索票網站竟寫一句「本賽事活動免費觀賽,不得因場館場地設施設備有缺失或不夠周全,向本場館主張賠償或其他權利」,恐損及市民權益。蔣萬安則承諾,會要求遠雄改進,因爲這完全不合理。
    2023/11/08 18:39
  • 行人地獄再現!外國人怒批駕駛 「這招」自保嘆:怕被撞死

    台灣行人地獄的現象曾被《CNN》報導,日前政府也祭出「行人帝王條款」,若是汽機車在有條件下不停讓行人,最高可開罰6000元。不過,近期有一名居住在台中的外國人憤怒直言,自己有天準備過馬路時,突然一輛車闖紅燈差點撞上他,讓他無奈嘆「什麼時候會真的進步」。  
    2023/11/06 21:19
  • 不小心就犯!他開車違「交通新規」 秒噴萬元、牌照慘遭扣半年

    近期除了「行人地獄」亂象倍受重視,政府更制定了「行人條款」祭出重罰,期望遏止歪風。此外,自今(112年)7月1日上路的新修正交通條款中規定,民眾只要違規,除了要被罰款12000元、牌照還要被吊扣半年。新規一上路後,不少民眾哀鴻遍野,更將自己違規的下場放上社群平台,引起熱議。
    2023/11/06 17:03
  • 影音/行人帝王條款失效? 母子未走斑馬線遭罰

    2023/11/06 12:31
  • 行人帝王條款沒了?! 一家3口未走斑馬線挨撞 桃警開罰行人

    ​​​​​​​前陣子行人地獄吵得沸沸揚揚,逼得交通部祭出就算行人闖紅燈,車輛也得停讓的行人帝王條款。不過,3日傍晚在桃園龍潭有母子過馬路未走斑馬線,被經過的休旅車擦撞,所以僅受到輕微擦傷沒有大礙,不過卻收到500元未走斑馬線的罰單,是否代表行人帝王條款不再?桃園市交通大隊表示,肇責還有待釐清。
    2023/11/05 12:30
  • 跟上清卡潮! 台新銀行宣布:逾6個月未刷「啟動關懷」

    時間來到年底,各家銀行紛紛公告明(2024)年信用卡權益及約定條款修訂內容,此前永豐銀行及第一銀行才宣布,久未開卡、刷卡的卡友,將主動通知停卡或調整額度;如今擁有650萬卡友的台新銀行,也宣布跟上,針對超過6個月未動用的卡片,將啟動關懷機制、達2年未動用則會進行停用。
    2023/10/30 18:20
  • 久未刷卡注意了!中信銀也加入「清卡戰」 百萬人權益恐生變

    太久沒刷卡要注意了!隨著時間接近年底,各家銀行紛紛公告明(2024)年信用卡權益及約定條款修訂內容,針對久未開卡、刷卡的卡友,將主動通知停卡或調整額度,目前包括永豐銀行及第一銀行均祭出相關規定,由於兩家銀行信用卡發卡量合計超過380萬張,也代表明年這波「清卡潮」,將有逾百萬名卡友權益恐有所變動。
    2023/10/30 14: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