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志願軍 結果共72筆

  • 以俄制俄!烏克蘭籌組「西伯利亞營」 招攬俄反普欽志願軍

    俄羅斯布良斯克地區發生油庫大爆炸,官員指控起火原因,是烏克蘭無人機被俄軍防空系統攔截的殘骸墜毀造成的。其實烏克蘭現在除了有無人機部隊,還有因為反對普欽,選擇加入烏克蘭的俄籍志願部隊「西伯利亞營」,正在積極集訓,準備上前線對抗俄軍。
    2024/01/20 17:48
  • 「抗美」成政治正確!韓戰遺骨回中國 陸官方高調宣傳

    73年前,北京當局以「抗美援朝」名義派出上百萬名「志願軍」,協助北韓參與韓戰,最終結果僅是剛剛好守住38度線,卻讓20到40萬軍人,命喪朝鮮半島。儘管戰爭慘烈而且與中方自身安全不太相關,但因為是「抗美」成功案例,近來已成為當局積極宣傳、讚揚的對象。官方更在周四、周五兩天,大動作從南韓迎回第十批、總共25具陣亡軍人遺骸安葬,並強調觀禮者包括港澳台學生,統戰意味十足。
    2023/11/24 20:00
  • 1抵30人擊退哈瑪斯!以色列無人傷亡「奇蹟小鎮」

    哈瑪斯在10月7日音樂祭大屠殺,今天又有最新行車紀錄器曝光。畫面上可以看到,哈瑪斯民兵站在車上開槍,見人就殺,另外在加薩邊界一座村莊,哈瑪斯闖入突襲時,以色列志願軍奮勇抗敵,1人抵擋30人,將哈瑪斯通通擊退,這座村莊也寫下無人傷亡的奇蹟。
    2023/10/20 20:23
  • 北韓將迎戰勝節70周年 金正恩到毛澤東之子墳前獻花

    北韓明(27)日將迎來「戰勝節」70周年紀念日,北韓當局邀請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K. Shoigu)參加紀念活動,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李鴻忠也率代表團訪平壤,預估將舉行盛大的夜間閱兵儀式。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自先前視察洲際彈道導彈試射以來,也時隔近2周再度公開露面,25日分別參謁參戰烈士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園,還向毛澤東戰死的長子毛岸英獻花。
    2023/07/26 15:28
  • 國際分析/瓦格納兵諫槓上俄軍高層 反普欽組織再啟武裝鬥爭

    瓦格納集團的兵諫行動宣告結束,雖然只經歷了短短一天,卻引起國際震撼。俄羅斯問題專家分析,如果普里格津沒有揮兵北上莫斯科的話,就有足夠的籌碼迫使普欽讓步,只是最後的結果並非如此;但是經過瓦格納兵諫行動後,俄羅斯國內再度興起反普欽勢力,也讓俄國政局和烏克蘭戰爭,充滿難以預測的變數。
    2023/06/27 20:30
  • 烏軍札波羅熱打出戰果!白俄人竟助烏反攻

    雖然白俄羅斯,開戰以來一直和俄軍同陣線,不過有一群白俄羅斯人,卻加入烏克蘭志願軍,幫助烏軍大反攻。目前烏克蘭在札波羅熱戰場,反攻成效最好,不過在沒有空優的情況下,還是難以突破俄軍防線。
    2023/06/21 23:11
  • 民兵佔領俄邊境鎮! 美情資:烏特工潛入俄境攻擊

    反普欽的民兵「俄羅斯志願軍」,宣稱控制貝爾哥羅德一座城鎮。除了民兵襲擾邊界外,美國最新情資顯示,俄羅斯本土一連串不明爆炸攻擊,就是由一批烏克蘭特工發動,他們動用的武器,就是烏克蘭提供的無人機。美國跟西方國家,表面上不支持攻擊俄國本土,私底下卻認為,這是聰明策略。
    2023/06/06 22:37
  • 台志願軍赴俄烏!炮彈碎片「貫穿腳掌」截肢 排長當場身亡

    「俄烏戰爭」俄羅斯、烏克蘭開打至今超過1年,死傷數十萬人。而台灣人Cai(化名)去年加入烏克蘭國際志願軍,怎料遭砲彈破片貫穿腳掌,當醒來時已被截肢,排長直接身亡。
    2023/06/06 11:53
  • 風向變了? 反普欽民兵戰到家門前 俄國防部失火

    俄烏戰爭,是否燒進俄羅斯本土了?俄烏邊境的「貝爾哥羅德州」,成了烏東前線的另一個衝突熱區,儘管俄羅斯國防部聲稱,已經全面清剿破壞份子,但誓言推翻普欽的民兵團體「俄羅斯自由軍」和「俄羅斯志願軍」,預告要發動更多攻擊,就在此時,貝爾哥羅德以及俄羅斯境內都接連發生不明事件,國防部大樓起火,另外還有不明無人機,也出現在莫斯科郊區上空。
    2023/05/25 22:32
  • 「志願軍人留不住?」引馮世寬爆氣 藍委勸息怒曝「始作俑者」

    去年志願士兵不適服役人數達4066人,創歷年新高。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18)日被媒體問及志願役軍人都留不住,是不是退撫制度需要修改?,怒嗆「你怎麼知道留不住?不要問這種問題」。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馮世寬大可息怒」,賴士葆說,因為數字會說話,事實就是留不住,然而,原因非關退撫制度,「始作俑者是三軍統帥的問題」。
    2023/05/18 16:19
  • 「台赴烏志願軍」視訊民主峰會 喊話:不阻止俄國下個是我們

    非政府組織民主聯盟基金會主辦的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今天登場,曾赴烏克蘭前線協助對抗俄羅斯的台灣人姚冠均受邀以視訊發言說,若不阻止俄國侵略,下個遭入侵的就是台灣。
    2023/05/16 08:20
  • 《TVBS國際+談全球》烏克蘭國際軍團醜聞不斷 TikTok強在哪年輕人為何愛

    有許多西方國家軍援烏克蘭之外,也有不少志願軍到前線替烏軍作戰,但現在紐時卻爆出,有一支國際軍團卻打著慈善的幌子從這場戰爭中牟利,甚至還有權力鬥爭的事件出現。烏克蘭的志願組織為何素質如此參差不齊?
    2023/03/28 19:06
  • 烏克蘭滲透到俄境攻擊! 普欽急取消行程坐鎮

    俄羅斯指控,烏克蘭在西方協助下,滲透到俄羅斯境內進行攻擊,普欽還因此取消行程,緊急開會研商對策。另外有俄羅斯男子,為了逃避徵兵令,飛到南韓尋求政治庇護,沒想到在仁川機場一住就是一個月,遲遲等不到難民身分。
    2023/03/03 18:22
  • 烏克蘭抗俄滿週年 台灣志願軍、民代頂寒風聲援力挺

    俄烏戰爭昨天屆滿週年,台灣烏克蘭陣線今天下午在台北自由廣場舉辦大型聲援活動,吸引數百人頂著凜冽寒風參加;曾赴烏克蘭前線作戰的台灣志願軍李成零、呂子豪、莊育瑋,也特別到場力挺。
    2023/02/25 23:07
  • 俄傭兵組織跨國招人打烏克蘭 塞爾維亞大為光火

    俄羅斯一段新聞畫面指稱塞爾維亞「志願軍」和俄軍一起為在烏克蘭打仗受訓,此事激起了塞國的怒火,也暴露出塞俄兩國的複雜關係。
    2023/01/20 16:42
  • 永別曾聖光!花蓮辦告別式 親友致哀落淚

    花蓮原住民青年曾聖光,加入烏克蘭志願軍,卻在戰場喪命,4日下午在花蓮市殯儀館舉行告別式,不少親友到場送曾聖光最後一程,都掉下不捨眼淚,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也前往致意,並頒發一等原住民族專業獎章,一般都從三等開始頒,破例直接頒一等,希望能撫慰家屬的心。
    2022/12/04 20:34
  • 勇敢戰死烏克蘭!曾聖光花蓮公祭 原民會頒一等專業獎章

    花蓮阿美族青年曾聖光加入烏克蘭志願軍,日前與俄軍交戰時重傷身亡,成為第一位赴烏克蘭參戰陣亡的台灣人。對此曾聖光家屬11月30日將曾聖光的骨灰帶回台灣,今(4)日在花蓮殯儀館舉行告別式,為了要表彰曾聖光捍衛民主自由,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追頒一等原住民族專業獎章及慰問金。
    2022/12/04 14:12
  • 曾聖光骨灰抵台!勇敢戰死烏克蘭 媽媽淚:永遠以兒子為榮

    花蓮阿美族青年曾聖光加入烏克蘭志願軍,日前於烏東盧甘斯克州(Luhansk)與俄軍交戰時受傷,失血過多死亡,而他也是第一位赴烏克蘭參戰陣亡的台灣人。對此曾聖光家屬今(30)日在外交部的協助下,順利將曾聖光的骨灰帶回台灣,曾媽媽在鏡頭前流下眼淚,感嘆永遠以有曾聖光這樣的兒子為榮。
    2022/11/30 17:47
  • 烏軍奪赫爾松幕後功臣 偵查兵潛入俄營探敵情

    烏克蘭成功收復赫爾松,除了靠美國提供的海馬斯多管火箭助威外,幕後還有一群大功臣,那就是外籍志願軍組成的「偵查兵」,這支部隊潛入俄軍陣營,蒐集敵情,還協助摧毀俄軍的指揮陣地,CNN獨家專訪到這群反攻幕後功臣。
    2022/11/22 20:33
  • 圖輯/台志願軍曾聖光告別式 烏.台兩國民眾寒風中送別

    台灣赴烏克蘭志願軍曾聖光日前不幸戰死沙場,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烏克蘭軍方於當地時間14日在沃夫市(Lviv)舉辦追思儀式。曾聖光的家屬在我國駐波蘭代表陳龍錦的陪同下抵達現場,許多烏克蘭台僑以及本地民眾都前往致哀弔念,沃夫市市長也出席該告別式向家屬致意。外交部事後在臉書寫上「為自由而戰,追悼曾聖光」等字樣,緬懷他為正義而戰的精神。
    2022/11/15 11:59
  • 烏克蘭軍方為曾聖光舉辦告別式 數百民眾自發寒風夾道送行

    烏克蘭軍方今天在利維夫市(Lviv)為罹難的台灣志願軍曾聖光舉行追思儀式,利維夫市長親自向曾聖光家屬致意,駐波蘭代表陳龍錦全程陪同家屬參加。
    2022/11/14 23:08
  • 首名日籍志願軍陣亡!日本政府證實20多歲男子命喪烏東

    烏俄戰爭自今年2月底開打至今仍不見停,日前才剛發生首名台籍志願軍曾聖光陣亡的消息。如今日本政府也在今(11)天證實,一名20多歲的日籍志願軍在烏克蘭戰死沙場,成為自開戰以來,首位在烏克蘭戰死的日本國民。
    2022/11/11 17:44
  • 戰死烏克蘭!助曾聖光回家 外館人員陪同家屬赴烏

    外交部今天表示,曾聖光加入志願軍赴烏克蘭參戰不幸罹難消息傳出後,外交部第一時間與家屬保持密切聯繫,並透過相關駐處及跨國管道嚴謹查證。經迅速與烏國相關單位聯繫結果,確認曾聖光遺體停放地點並獲妥善的安置。
    2022/11/08 22:46
  • 台灣志願軍曾聖光戰死 外館人員將陪同家屬入境烏克蘭

    俄烏戰爭如火如荼,25歲台灣志願軍曾聖光日前赴烏克蘭參戰時,不幸在戰火中身亡,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8)日晚間表示,外交部於第一時間與家屬保持密切聯繫,並透過相關駐處及跨國管道進行嚴謹查證,經迅速與烏國相關單位聯繫結果,確認我國曾姓志願軍的遺體停放地點並獲妥善的安置。
    2022/11/08 19:38
  • 又傳陣亡!一度戰勝死神 澳洲狙擊手「忍者」魂斷烏東

    25歲台灣男子曾聖光加入烏克蘭志願軍後,日前不幸戰死沙場,引發各界不捨。外媒指出,隨著俄烏戰火延燒,已有多名義勇軍在戰場上喪命。澳洲一名綽號為「忍者」的狙擊手,過去曾一度在烏克蘭前線受到重傷,留在當地治療並於9月返回戰場後,近日又不幸傳出陣亡噩耗。
    2022/11/06 17: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