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將迎戰勝節70周年 金正恩到毛澤東之子墳前獻花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6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6 15:28
金正恩參謁參戰烈士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參謁參戰烈士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明(27)日將迎來「戰勝節」70周年紀念日,北韓當局邀請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K. Shoigu)參加紀念活動,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李鴻忠也率代表團訪平壤,預估將舉行盛大的夜間閱兵儀式。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自先前視察洲際彈道導彈試射以來,也時隔近2周再度公開露面,25日分別參謁參戰烈士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園,還向毛澤東戰死的長子毛岸英獻花。
 
《韓聯社》報導,北韓正在籌備7月27日戰勝節(《停戰協定》簽署紀念日)的紀念活動,金正恩在12日視察指揮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8」試射後,時隔13天,他再度於戰勝節前2天在公開鏡頭前露面。他與國防相強純男、胞妹金與正等人共同參拜位於平壤的祖國解放戰爭參戰烈士墓,向烈士墓獻花。

 

金正恩7月12日視察洲際彈道導彈試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還參謁了位於平安南道檜倉郡的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園,並強調朝(北韓)中兩國人民用鮮血換來了勝利,兩國傳統友誼萬古長青,「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將永遠活在朝鮮人民的心中。」
 
金正恩也向毛澤東之子毛岸英墓獻上花束。毛岸英是毛澤東與其第二位妻子楊開慧的長子,在韓戰時期,毛岸英任中國志願軍司令部機要秘書兼俄語翻譯,於1950年11月25日遭空襲陣亡。
 
 
金正恩表示,中國人民志願軍為朝鮮人民的「神聖反帝抗美鬥爭」付出了英雄般的奉獻和犧牲,為戰爭勝利作出了重大貢獻,「中華兒女們如此崇高的精神,為社會主義理念和永遠不滅的朝中親善關係墊下基石。」

北韓建軍75周年閱兵式於夜間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多名南韓政府消息人士今(26日)透露,北韓戰勝節70週年的閱兵式最早將於27日0時開始,韓美情報部門已經捕捉到北韓連日在平壤金日成廣場進行戰機夜間飛行表演等排練深夜閱兵式的動向。
 
報導指出,截至2018年9月北韓建政70週年,其閱兵式大多在上午舉行,但自2020年10月勞動黨建黨75週年起,已經連續4次在夜間或深夜舉行閱兵。有消息人士分析稱,北韓可能會向參加閱兵式的中俄代表團展示其核武裝,強調共同對抗美國的「朝中俄三國團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北韓#南韓#勞動黨#金正恩#蕭依古#戰勝節#閱兵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1291

0.2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