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遺產交往芳瑜餘震Uniqlo疏失牌照稅線上查詢泰國海龍蛙兵品牌
  • 搜尋:

    台灣獨立 結果共224筆

  • 回春丹高喊「中國台灣」!台灣祭演出遭取消 陸網竟讚有福氣

    大陸樂團回春丹以〈鮮花〉一曲竄紅,近日首度來台開唱,卻因行前在微博和IG發文高喊「中國台灣」,引爆台灣網友不滿,「台灣祭」主辦單位更取消他們4日的演出。昨(2)日在台北Legacy演出雖然照常舉辦,歌迷卻拿出各式「台灣獨立」旗幟,散場時更高喊「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歡送他們。
    2024/04/03 13:02
  • 2024大選/賴清德當選總統!拜登放話「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

    台灣2024總統大選結果出爐,最終由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當選,然而,據路透社最新報導指出,美國總統拜登在得知結果後表示「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
    2024/01/13 23:54
  • 傳拜登擬派代表團訪台 中國駐美使館:美方應停止與台灣接觸

    俄衛網1月11日稱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新聞秘書劉鵬宇對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說,美國應停止與台灣的官方接觸,停止向主張台灣獨立的勢力發出錯誤訊號。
    2024/01/11 10:19
  • 陸央視2023台海十大新聞 禁輸釋迦、宏國斷交皆上榜

    中國央視29日公佈今年與台灣有關的「十大新聞」,其中包括石斑魚和釋迦禁運、ECFA、拜習會談台灣和宏都拉斯斷交等許多事件。第一則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年針對多場重要論壇及會議發表賀信,其中包含第十五屆海峽論壇、第六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以及2023兩岸企業家峰會10周年年會。習的講話「引起」兩岸的熱烈迴響。其次則是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在美國舊金山進行的中美元首會晤中,針對台灣問題發表原則立場,也聲明中國對台灣的政策立場。拜登回應美國堅守一個中國政策、他不支持台灣獨立。
    2023/12/29 15:35
  • 要美挺兩岸統一?NBC:陸籲拜登反台獨.白宮拒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在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習近平的舊金山峰會前。中方官員要求拜登發表公開聲明,表達美國支持兩岸統一的目標,並且不支持台灣獨立,白宮回絕這個要求。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習近平公開表達對於統一的渴望,這和過去並沒有什麼不同,而拜登的態度很明確,就是美國依然奉行一中政策,不支持台灣獨立,也不支持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
    2023/12/21 12:03
  • 拜登稱習近平獨裁者在陸被消失?「拜登不支持台獨」上微博熱搜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進行會面,引發各界媒體與社群高度關注,但相比台灣與歐美關注的焦點,大陸內部對拜習會感興趣的議題,雙邊出現不小差異。當歐美關注拜登稱習近平是獨裁者時,微博最新衝上熱搜的前兩名,卻是「中國終將統一也必然統一」和「拜登不支持台灣獨立」,榜單上完全沒提到拜登提及獨裁者一事。
    2023/11/16 14:27
  • 徐春鶯嗆「台灣獨立就棄陸籍」 林右昌:那她站在哪?

    ​​​​​​​民眾黨不分區傳列陸配徐春鶯,徐春鶯昨(8)日直嗆,如果台灣宣布獨立,她就會放棄中國國籍。內政部長林右昌今(9)日受訪時表示,如果這樣,她現在站的是什麼地方?這個地方就是中華民國。
    2023/11/09 11:10
  • 怒轟賴清德有失格局! 徐春鶯親上火線:台灣獨立就棄中國籍

    民眾黨擬推派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參選不分區立委惹議,徐春鶯今(8)日晚間親上火線,接受專訪,直球面對連日爆料。徐春鶯表示,《中華民國憲法》涵蓋中國大陸,叫她要去哪裡放棄國籍?直言如果台灣宣布獨立,她就會去放棄中國國籍,並怒批副總統賴清德指控她是共產黨員,有失政治人物格局。
    2023/11/08 22:38
  • 馬英九出訪星國 談李光耀啟發「台獨是行不通的路」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新加玻,今(4)日出席「2023年亞洲前瞻峰會」時指出,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對他兩岸政策啟發甚多,包括認識到台灣獨立是行不通的路,兩岸問題不能假手外國來解決,唯有兩岸和平,才能確保區域穩定與世界和平。
    2023/10/04 18:14
  • 宮﨑駿龜毛打造藝術級動畫! 《蒼鷺與少年》每月只畫出1分鐘

    日本動畫大師宮﨑駿睽違10年推出集大成力作《蒼鷺與少年》,台灣將繼日本後打頭陣在10月6日搶先全球上映!本作動員60名畫師全手工繪製,被形容每一幀畫面都是獨立藝術品,也是吉卜力有史以來第一部IMAX作品。為紀念台灣搶先全球上映,台灣獨家特典除了贈送限量A3電影海報,凡購買10月6日上映第一天的電影票兩張,還加贈限量「首日封紀念套票卡」!
    2023/10/03 18:05
  • 民調/主流民意?48.9%民眾挺台獨 年輕人過半支持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日)發布統獨意識民調,結果顯示48.9%支持台灣獨立,11.8%支持兩岸統一,26.9%想要維持現狀。台灣民意基金會分析,在20歲以上台灣人中,四成九期盼未來走向「台灣獨立」,一成一期盼未來「兩岸統一」,兩成七期盼未來仍「維持現狀」,顯然期盼台灣未來走向獨立的台灣選民,比期盼未來繼續維持現狀的人多22個百分點,比期盼未來兩岸統一的人多37 個百分點。值得注意的是,20到44歲選民,有遠遠超過半數的人期盼未來台灣獨立。
    2023/09/01 10:08
  • 美首度對台「外國軍事融資」加強台灣後勤補給

    拜登政府在29日通知國會,將透過外國軍事融資FMF,提供台灣8000萬美元的軍事援助,這是美國首次以外國軍事融資的方式提供台灣軍援。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這次通過新的軍援計劃是透過FMF的企劃,首先FMS是一個對外軍售的大架構,在這個架構之下,它包括了FMF就是對外的軍事援助,差別在於FMS是對外的軍售,就是用出售的方式、軍售的方式,但是FMF是在FMS大的計劃下,有一個計劃是由美國來出資協助盟國,尤其是當盟友需要的時候給予協助,只是比較引人注意的是,這次的8000萬從FMF這樣的計劃之下支應,過去FMF主要針對主權國家,所以透過FMF計劃,很多人就在質疑是不是美方調整他們對台灣的態度,尤其是這樣的計劃主要是針對主權國家,對此,美國國務院特別出面澄清,指出過去歷史上曾經也給予過非主權的盟國,也就是像是非洲共同體,且再次重申給台灣的軍援計畫雖然是透過FMF,但是不影響美國的一中政策,也就是並沒有支持台灣獨立。」
    2023/08/31 14:59
  • 侯友宜酸賴清德:台獨路徑不改 還有台獨地圖、GPS

    代表民進黨參選下屆總統的副總統賴清德,日前接受《彭博社》專訪表示,沒有所謂台灣獨立的路徑,因為台灣就是以名為中華民國獨立的國家,所以不必宣佈獨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6)日對此表示,賴清德曾說過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現在選舉到了又改口,這是欲蓋彌彰,其實台獨路徑根本沒有改變。
    2023/08/16 11:19
  • 無辜!台灣獨立樂團赴陸巡演喊「首次來中國」遭轟 道歉開放退票

    台灣獨立樂團「閃閃閃閃」,這個月初到對岸和北京樂團「咖喱3000」共同演出,沒想到「閃閃閃閃」的團員一時太興奮,講了「第一次來中國演出」,觸動敏感神經,讓準備上場的共演樂團直接切割宣布罷演,還在社群曬出「世界只有一個中國」的地圖照片。
    2023/08/09 18:04
  • 藍軍貼「台獨金孫」標籤! 賴清德反擊:只有政治金童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對「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做出闡述說,務實就是根據事實,事實上台灣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工作者就是守護台灣,促進台灣的民主、和平跟繁榮。
    2023/08/07 23:32
  • 日本前首相讚北京貢獻多 籲日韓表態「不支持台灣獨立」

    打從執政時代就被稱為「親中派」政治人物,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5日以視訊連線方式,出席中國社科院主辦的國際研討會,在短暫演講中不只大談各國之間的交往互動方式,他甚至公開呼籲,日本、南韓兩國政府應該「明確表態」不支持台灣獨立,藉此讓中日韓三國恢復三邊會談、一個不受美國掣肘的框架協議,否則日韓將失去一次寶貴發展機會。
    2023/07/06 15:53
  • 拉斯穆森民調:64%美國潛在選民支持承認台灣獨立

    根據民調公司「拉斯穆森報告」(Rasmussen Reports)最新的全國電話和線上民調,高達64%的美國潛在選民認為,美國應正式承認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
    2023/06/28 10:46
  • 交及格成績單!布林肯會見習近平 美中僵局未解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北京行,昨天下午總算與習近平會面,雙方談話持續半個多小時,被視為是布林肯這趟「最重要的任務」,不過布林肯會後也坦言,北京拒絕重啟軍事溝通管道。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由於美中緊張關係還無法緩和下來,因此這場布習會可說是眾所矚目,出訪前各界就有不少預測,大多認為有重大突破的難度很高,但是如果布林肯能見到習近平,就算是交出及格成績單了。所謂及格是說『見面三分情』,美中都有緩和緊張關係的共識,尤其布林肯會面時所提出的『四不一無意』:不會強化跟盟友的關係來制約大陸、不會尋求新冷戰、不會要改變大陸政治體制、不會支持台灣獨立,也無意跟大陸進行正面衝突。」
    2023/06/20 17:01
  • 布林肯訪中稱「美國不支持台獨」 美右翼齊轟軟弱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後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不支持台灣獨立。」這番言論在社群媒體上引發右翼人士抨擊。
    2023/06/20 15:49
  • 「夢田影像」推跨世代音樂交流 執行長蘇麗媚:科技時代下的感動

    夢田影像自2012年耕耘「台灣獨立書店文化」抽象的生活文化IP延續至今,以「台灣文學」與「文化倡議」為核心。2023年全新推出《那間書店有音樂-還有我們的秘密》音樂紀實節目,由6組台灣獨立音樂人回望自身創作,將這片土地孕育的產出的音樂故事帶至獨立書店中,近距離與長期陪伴茁壯的聽眾分享。
    2023/06/08 21:18
  • 要日本別介入台海 解放軍上將嗆:沖繩若獨立作何感想?

    日本《產經新聞》本月28日報導,中國解放軍前副總參謀長孫建國23日參加一場日本自民黨舉辦的調查會議,會中孫建國主張台灣問題「是美方在煽動」,還以「沖繩獨立」來類比台灣獨立,直言「如果沖繩說要獨立呢?」引發日方嚴重不滿,在場議員馬上反駁沖繩「絕對不會獨立」,結果孫建國又改口,表示還可以舉「北海道獨立」當例子。
    2023/05/30 17:24
  • 【⽵塹海洋⾳樂祭 決戰海洋】八月新竹熱血開唱 百大DJ、台灣獨立樂團免費聽

    【⽵塹海洋⾳樂祭 決戰海洋】八月新竹熱血開唱 百大DJ、台灣獨立樂團免費聽
    2023/04/28 16:09
  • 落日飛車登上Coachella獻唱〈我是一隻魚〉 成台灣第一團

    2023 Cooachella 音樂節(科切拉音樂節)在4/14至4/23熱力開唱,台灣獨立樂團「落日飛車」也受邀Coachella音樂節,今(16)日登上大舞台,一連演唱〈Vanilla〉、〈Burgundy Red〉、〈Candlelight〉,並演唱任賢齊經典名曲〈我是一隻魚〉。
    2023/04/16 23:32
  • 別忘台灣有15萬名菲勞! 大陸恫嚇菲勿干涉台海

    在菲律賓新增開放4處軍事基地,給美軍使用後,大陸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警告,菲律賓如果擔心在台灣的15萬名勞工安危的話,就應該明確反對台灣獨立,對於這番言論,在台菲律賓人有何感想,來聽聽看。
    2023/04/16 12:51
  •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病逝!享耆壽97歲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今(27)日上午於臉書粉專發文提到,「前台獨聯盟日本本部委員長辜寬敏於2023年2月27日(一)上午8時55分辭世,享耆壽97歲,一生堅持台灣精神,圓滿走完人生花道。」
    2023/02/27 0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