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忘台灣有15萬名菲勞! 大陸恫嚇菲勿干涉台海

記者 張正安 / 攝影 陳承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6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6 13:04

在菲律賓新增開放4處軍事基地,給美軍使用後,大陸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警告,菲律賓如果擔心在台灣的15萬名勞工安危的話,就應該明確反對台灣獨立,對於這番言論,在台菲律賓人有何感想,來聽聽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駐菲大使黃溪連:「如果您擔心那15萬在台勞工。」

大規模美菲軍演如火如荼進行,大陸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拿在台15萬名菲籍移工,來警告恫嚇馬尼拉。

大陸駐菲大使黃溪連:「美方欲利用,新的EDCA軍事基地,干涉台海局勢。」

 
北京態度這麼強硬,就是因為美菲兩國在2月敲定,「加強國防合作協議EDCA」,原有的5處軍事基地,再增加4座開放美軍進駐使用,包括呂宋島北部的卡加延省一座機場,還有距離台灣只有約400公里遠的海軍基地。

菲律賓駐美大使羅慕德斯:「菲律賓距離台灣只有幾哩遠,發生衝突一定會波及菲國領海,一定會受影響躲不掉。」

當然對於大陸的警告,菲律賓國安會強烈反對,北京利用在台菲勞,向菲國製造恐懼。

TVBS也訪問到在台菲律賓人,對於日趨緊張的台海危機有何感想。

在台退休菲籍醫師陳文智:「有一點害怕,會發生衝突機率比較大,為什麼,因為以前都沒有這樣子警告過。」

在台菲籍移工Joven Tan:「我在這裡沒什麼感覺,真的沒有感覺,這樣的情況目前感覺不到什麼。」

美國駐菲大使館也喊話,要加強和菲律賓的聯合軍演,特別是中菲兩國頻頻在南海對峙,台海情勢也持續白熱化,菲律賓外長也強調,一旦大陸攻打台灣菲律賓也無法置身事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海#軍演#菲律賓#北京#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934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