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勇操演!十軍團百輛軍車赴恆春 民眾高呼:國軍加油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2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2 12:14
十軍團百輛軍車進恆春,民眾高喊加油。(圖/Taiwan ADIZ粉專提供)
十軍團百輛軍車進恆春,民眾高喊加油。(圖/Taiwan ADIZ粉專提供)

中國共軍對台海周邊進行連續3天的海空大規模軍演,挑釁恫嚇意味濃厚,我國國軍也不甘示弱,執行聯勇操演。陸軍十軍團586裝甲旅,日前從台中南下高雄阿蓮,今(12)日凌晨再一路南下恆春三軍聯訓基地,長途跋涉全程達300多公里,一早天才剛亮,屏東恆春、車城的省道上奔馳各式甲車、中戰車,民眾也紛紛南下手機拍攝,為國軍弟兄打氣。
 

百輛甲車開往恆春。(圖/Taiwan ADIZ粉專提供)

 
共軍再度對台海周邊進行圍台軍演,3天內超過230架次的共機在我國周邊空域繞行,海上也有多艘共艦騷擾,甚至意圖逼近本島24海浬的警戒範圍。國軍採全程加強戒備,持續偵蒐掌握對方動向,3天軍演結束,中部的陸軍十軍團南下屏東恆春聯訓基地,進行例行性「聯勇操演」。
 
深夜從阿蓮出發南下。(圖/Taiwan ADIZ粉專提供)

據了解,位在台中后里的十軍團586裝甲旅,先南下高雄阿蓮天山營區進駐,昨(11)日深夜到今日清晨,再一路從阿蓮沿著台17線往南,行進100多公里赴恆春三軍聯訓基地。八輪雲豹甲車、中戰車,各型輪車約100多輛,加上當地陸軍八軍團、憲兵團的軍車協助開道,軍車車龍一字拉開來浩浩蕩蕩,沿路都有民眾拿手機錄影拍照,同時為國軍加油打氣。
 
雲豹甲車。(圖/Taiwan ADIZ粉專提供)

 
軍事迷指出,現在的演訓訓戰合一,隨時都可以以訓轉戰,「恆春現在算是最安全的地方」。軍方則表示,各個軍團本身就有例行性的駐地訓練、基地訓練,以及總驗收的三軍聯訓,軍方強調,各類演訓平時就有在執行,累積經驗,展現國軍捍衛國土決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海#軍演#中國#共軍#高雄#民眾#聯勇#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0833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