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軍演又來!渤海北部海域演習9小時 稱南海反制美菲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4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4 11:43
中國海事局發布軍演航行警告。(圖/翻攝自中國海事局)
中國海事局發布軍演航行警告。(圖/翻攝自中國海事局)

中國解放軍10日才剛結束為期3天的圍台軍演,13日晚間再度宣布從14日凌晨開始,於渤海北部海域實施軍事演習,在此期間禁止所有船隻駛入。與此同時,南部戰區從上個月底開始在南海水域實施長達38天的軍演也如火如荼的進行中,有鑑於時間剛好與美菲「肩並肩」(Balikatan)聯合軍演「撞期],敏感時機點格外引發關注。

解放軍山東艦在圍台軍演期間現身台灣東部外海。(圖/翻攝自《環球網》)
 

 
中國葫蘆島海事局13日傍晚發出航行警告,內容指出渤海北部將從14日凌晨3點至中午12點進行軍事演習,指定範圍內的水域在演習期間禁止船隻航行。
 
此前,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8日宣布自當天開始,在台灣海峽及台灣本島北、南及東部海空域實施「環台島戰備警巡」以及「聯合利劍」演習。軍演期間還首度動員自製航母「山東艦」在台灣東部外海編隊航行,反制總統蔡英文在過境美國期間,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晤一事。
 
美國及菲律賓自11日開始舉辦大型聯合軍演。(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另外,隨著美國與菲律賓在南海地區展開「肩並肩」大規模聯合軍演,解放軍南部戰區自3月24日開始於南海舉辦為期38天的軍演,時間恰好重疊,相互制衡、嚇阻的意味頗為濃厚。
 
 
南海如今已然成為美中在東亞角力戰的焦點之一,本月10日,美國第七艦隊再度出動勃克級飛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前往南海爭議水域執行「自由航行任務」,解放軍則強硬抨擊美方未經中方同意擅闖,並出動海空兵力跟監驅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軍環台軍演

#美國#台灣#麥卡錫#菲律賓#軍演#中共軍演#渤海#圍台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813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