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克洪涉台言論惹議 法媒揭:共軍演習時法艦穿越台海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3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3 16:04
法國軍艦牧月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軍艦牧月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等國際媒體報導,中國上週舉行環台軍演時,一艘法國海軍軍艦穿越台灣海峽。台灣的國防部高官說,台灣軍方得知有一艘法國軍艦最近由南向北行經台灣海峽。

法國媒體「挑戰」(Challenges)網站11日報導,在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並因台灣議題相關發言而引發爭議後,法國軍艦「牧月號」(Prairial)上週末穿越台灣海峽,當時中國正在附近舉行環台軍事演習。

 

報導指出,對法國外交和軍事人員來說,這是以行動證明馬克洪在結束中國行之際並未放棄原則,他想表明這些原則,讓外界聽到法國和歐洲的另一種聲音,且在這麼做的同時,在台灣議題上既不遵循「美國節奏」,也不跟從中國的「過度反應」。

國防部情報次長室次長顏有賢昨天證實,最近的確有一艘法國軍艦由南朝北行經台灣海峽,但他沒有提供這艘軍艦的艦名,也沒有提供軍艦穿越台海的額外資訊,只說台灣軍方全程掌握動態。

總部設於台灣的中文政治新聞網站「菱傳媒」昨天早上報導,法國海軍花月級護衛艦牧月號據稱於9日深夜到10日清晨行經台灣海峽。顏有賢這番說法部分證實這則傳聞。
 

提供海上犯罪與議題資訊的多語部落格MariTimesCrimes本月10日公布的資料顯示,牧月號是在即將參與執法協調小組(Enforcement Coordination Cell)任務時,穿越台灣海峽往東海行駛。

根據MariTimesCrimes貼文,這趟執法協調小組的任務是為了執行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關於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北韓正式國名)決議案所定義的海事制裁。

馬克洪日前訪問中國回程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歐洲要避免因台灣議題捲入美中衝突,強調歐洲要戰略自主,不應成為美國附庸,此言論引發國際社會關注與批評。

路透社報導,馬克洪12日對荷蘭進行國是訪問,他在阿姆斯特丹舉行記者會時說:「法國與歐洲對台灣的立場是一樣的。我們支持維持現狀。這個政策是一貫的、沒有改變。」

他說,儘管中國在台灣周圍舉行軍事演習,一艘法國軍艦最近幾天仍行經台灣海峽,展現法國對這個區域的積極參與。

根據維基百科,牧月號是設計來因應對廉價軍艦的需求,希望能在低威脅區域執行任務並發揮一般巡邏功能。服役後,牧月號部署到法屬太平洋領地,駐紮於大溪地。

牧月號曾參加2016年、2018年與2022年的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法國海軍官員說,牧月號保護法國在太平洋的領土免遭非法捕魚和毒品走私等犯罪活動侵擾。(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馬克洪#法國軍艦#中共軍演#環台軍演#台海#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0860

0.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