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菲聯合軍演 習視察南部戰區籲練兵備戰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3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3 14:13

就在美菲進行史上最大規模聯合軍演時,兩國外長和防長展開對話並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大陸遵守南海仲裁案裁決。對此大陸外交部表示強烈不滿,同時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解放軍南部戰區,強調堅定靈活開展軍事鬥爭。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央視新聞:「習近平來到南部戰區海軍機關。」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穿著軍綠色中山裝,11日到解放軍南部戰區海軍視察,聽取有關工作匯報後,發表談話。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央視轉述):「習近平強調要堅持從政治高度,思考和處理軍事問題,堅定靈活開展軍事鬥爭,提高及時妥善應對複雜情況的能力,堅決捍衛我國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

 
習近平要求,得加強實戰化軍事訓練,堅持以戰領訓而他發言的時間點,美國和菲律賓,正在進行史上最大規模聯合軍演兩國外長和防長,還展開對話並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大陸遵守南海仲裁案裁決。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中方對美菲發布的聯合聲明,表示嚴正關切和強烈不滿,中國對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議的主權,美菲聲明歪曲抹黑中方,正當海上執法活動。」

共軍才剛結束環台軍演,在南海和美方再度槓上。美國太平洋海軍陸戰隊,秀出美軍在演習中操作M-Q9A死神無人機的照片,陸戰隊第3師師長更證實,要在這次軍演中,驗證全新的跳島戰術,讓陸戰隊「濱海作戰團」在島嶼間快速移動,發射飛彈主要目的,就是應對中國威脅。

菲律賓民眾:「這次美菲軍演是在展示美國在亞洲的力量,這不是為了保衛菲律賓,不是為了幫助菲律賓現代化,而是為了展示美國力量。」

反擊美菲軍演,大陸央視則是前往菲律賓,採放當地抗議軍演的示威活動,指控美方,不顧菲律賓利益,單方面考慮升級衝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聯合軍演#南部戰區#南海#大陸#習近平#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85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