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北部遭劃「禁航區」3天!交通部:抗議後剩1天27分鐘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莊勝雄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2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2 20:07

總統蔡英文訪美結束後,大陸隨即在台灣四周展開軍演,沒想到現在,後續動作不斷,除了路透社報導,16到18日將在台灣北部,劃設禁航區,大陸商務部也發出新聞稿,證實接獲三個商會檢舉,對我國2455項產品,提出貿易壁壘調查。

圖/TVBS

 
疫情解封,出國人潮天天爆滿,但現在卻傳出,大陸要在台灣北部劃設三天的禁航區,恐怕不只對台灣,甚至對各國航班都有影響。

前機師張志豪:「如果影響飛行要繞路的話,不管往哪個方向繞,大概都要多20到30分鐘時間。」

透過飛航情報區的劃分,我國跟大陸在北台灣有部分地區重疊,因此根據路透社消息,大陸以從事航太活動為由,將在16至18日三天,在台灣北部劃設禁航區,除了會影響我國飛日韓及北美的航班,對於日韓飛東南亞的班機,也高達六七成受到影響。

 
圖/TVBS

國防部情報室次長顏有賢:「就是大概距離台灣北面85海里左右,我們都掌握到,我們都有直接來關注。」

圖/TVBS

根據了解,大陸管制時間,將在這三天上午的9點到下午2點,而這也是該區域,航班最密集的時段,但交通部12日下午也發布新聞稿,表示經過抗議,管制時間已經縮短至16日上午的9點半到57分,從3天15小時,變成1天27分鐘,但大陸對台灣的影響還有。

大陸商務部12日也發出新聞稿,表示有收到中國食品土畜進出口等三個商會,相關貿易壁壘調查的申請書,要求對台灣地區跟大陸貿易限制措施,進行貿易壁壘調查,而經過審核,商務部決定進行調查,因此將針對涉及2455項涵蓋農產品、五礦化工產品以及紡織品,進行調查,最快10月12日結束,最慢在隔年1月就會有相關結果。

立委(民)趙天麟:「中國單方面所祭出的貿易新措施,看起來就是介入台灣2024大選,的典型方式之一。」

立委(國)李德維:「民進黨與賴清德若繼續大玩,抗中保台來獲取政治利益,中國大陸也不避諱會有所顧忌。」

義守大學副校長李樑堅:「對相關商品的一個限制限量,甚至啟動所謂的懲罰性關稅的機制,對兩岸的貿易量,應該是產生一個比較負面的作用。」

 
學者憂心忡忡,藍綠陣營則是忙著各自解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蔡英文#禁航區#中國#交通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781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