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毅見德外長扯東西德 盼支持統一大業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5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5 14:20
王毅與貝爾伯克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王毅與貝爾伯克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近日前往中國進行為期3天的出訪行程,在與中國外長秦剛會談期間,不避諱提及台海敏感議題,還警告台海軍事緊張狀態若升級,恐怕會出現「可怕局面」。今(15)日上午她也和北京最高外交官王毅會晤,王毅則向貝爾伯克表示,中國曾經支持德國統一,盼德方也能支持中方的「統一大業」。

貝爾伯克此次出訪中國多次提到台海緊張關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中國外交部公開的內容,王毅與貝爾伯克提及台灣議題時表示,台灣回歸中國是二戰後,國際秩序的重要組成部分。他批評「台獨勢力」圖謀破壞台海現狀,危及台海和平,「要維護台海穩定,就必須堅決反對台獨分裂活動」。王毅還提及,中國曾支持德國實現統一,「希望並相信」德國也會支持中國的和平統一大業。
 
聲明稱,貝爾伯克表示,中國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德國作為歐洲大國,雙方加強對話溝通十分重要,德方理解台灣問題對中國的重要性和敏感性,堅持奉行一個中國政策。

貝爾伯克和秦剛在記者會上針對台灣議題交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前,貝爾伯克與秦剛在聯合記者會中,顯現出雙方在台海議題上並無共識。貝爾伯克公開警告亞太地區的安全和歐洲有直接關係,若台海軍事情勢升高,將衝擊全球經貿,明確指出德國對台海衝突的擔憂,強調必須以和平方式解決衝突,且歐洲不接受單方面以武力改變現狀的方式。秦剛則反嗆,若希望台海局勢穩定,就得明確反台獨,「中國的領土一寸都不能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台灣#台海#歐洲#德國#北京#貝爾伯克#秦剛#王毅#中國#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784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