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宮﨑駿龜毛打造藝術級動畫! 《蒼鷺與少年》每月只畫出1分鐘


發佈時間:2023/10/03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18:05
宮﨑駿至今仍堅持手繪創作動畫作品。(圖/甲上娛樂提供)
宮﨑駿至今仍堅持手繪創作動畫作品。(圖/甲上娛樂提供)

日本動畫大師宮﨑駿睽違10年推出集大成力作《蒼鷺與少年》,台灣將繼日本後打頭陣在10月6日搶先全球上映!本作動員60名畫師全手工繪製,被形容每一幀畫面都是獨立藝術品,也是吉卜力有史以來第一部IMAX作品。為紀念台灣搶先全球上映,台灣獨家特典除了贈送限量A3電影海報,凡購買10月6日上映第一天的電影票兩張,還加贈限量「首日封紀念套票卡」!

更多新聞:宮﨑駿《蒼鷺與少年》太神祕! 戲院播預告「要觀眾閉眼72秒」

 

《蒼鷺與少年》已經公開第一版台灣海報。(圖/甲上娛樂提供)

宮﨑駿一如既往堅持不使用CGI創作,此次動員60位動畫師協力全手工一幀幀繪製,創下吉卜力迄今為止「最大規模製作」。在宮﨑駿嚴格把關下,1個月僅能完成1分鐘的珍貴動畫,製作期因此從原本預計的3年一口氣拉長到7年,終於大功告成這部曠世鉅作,同時也是吉卜力有史以來第一部IMAX作品。

日本動畫影評人理察艾森貝斯(Richard Eisenbeis)大讚:「《蒼鷺與少年》每一幀都如同獨立的藝術品,當它們組合在一起,又變得更加宏偉壯觀。這部電影即使看上百遍也不會厭倦,能在豐富場景中找到新發現。」

 
本作更邀來許多大咖巨星配音,男主角由年僅18歲的新生代男星山時聰真擔任少年真人,百變影帝菅田將暉為蒼鷺配音,特別演出的木村拓哉飾演男主角真人父親,其他聲優還包括柴崎幸、愛繆(Aimyon)、木村佳乃等耳熟能詳的一線卡司,陣容堅強;中文版配音則由許光漢、曾敬驊、李心潔擔綱主要角色,令不少粉絲直呼中日文兩個版本都要進戲院刷爆。

更多新聞:22歲演員猝逝獨留嫩模妻! 她淚曬「最愛婚禮照」:絕望的滋味

《蒼鷺與少年》上映首日、首週都有不同紀念好禮。(圖/甲上娛樂提供)

電影配樂依舊由宮﨑駿御用音樂大師久石讓操刀,主題曲〈地球儀〉則為日本全方位創作鬼才米津玄師耗時4年打造,用堅毅溫柔的歌聲傳遞出強韌壯闊的生命力。米津玄師表示,自己從小就熱愛宮崎駿導演的《魔法公主》、《神隱少女》等作品,日後的音樂創作也深受久石讓配樂的《風之谷》影響。《蒼鷺與少年》在台同步推出IMAX、Dolby Cinema、Dolby Atmos版本,讓觀眾感受身臨其境的美麗震撼畫面與沉浸式聽覺享受。

凡購買《蒼鷺與少年》10月6日上映首日任一場次電影票兩張,即可獲得首日限量特典「首日封紀念套票卡」乙份,上映首周購票即可獲得限量A3電影海報乙份,首周購買IMAX、Dolby Cinema場次額外加贈限量L夾乙份,各家戲院分配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各家影城專屬特典請洽詢影城官網公告。更多電影資訊,請上甲上娛樂官方臉書查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韓爆米花

#蒼鷺與少年#限量特典#宮﨑駿#吉卜力工作室#IMAX#台灣上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73

0.4191

0.6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