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調/主流民意?48.9%民眾挺台獨 年輕人過半支持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1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1 10:33
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48.9%支持台灣獨立,11.8%支持兩岸統一,26.9%想要維持現狀。(圖/台灣民意基金會提供)
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48.9%支持台灣獨立,11.8%支持兩岸統一,26.9%想要維持現狀。(圖/台灣民意基金會提供)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日)發布統獨意識民調,結果顯示48.9%支持台灣獨立,11.8%支持兩岸統一,26.9%想要維持現狀。台灣民意基金會分析,在20歲以上台灣人中,四成九期盼未來走向「台灣獨立」,一成一期盼未來「兩岸統一」,兩成七期盼未來仍「維持現狀」,顯然期盼台灣未來走向獨立的台灣選民,比期盼未來繼續維持現狀的人多22個百分點,比期盼未來兩岸統一的人多37 個百分點。值得注意的是,20到44歲選民,有遠遠超過半數的人期盼未來台灣獨立。


 
台灣民意基金會分析,大多數台灣人期盼未來台灣要獨立。(圖/台灣民意金會提供)

民調題目詢問,認為「台灣獨立」 或「兩岸統一」比較好,結果顯示,48.9%支持台灣獨立,11.8%支持兩岸統一,26.9%支持維持現狀, 12.3%沒意見、不知道、拒答。

民調進一步分析,從年齡層來看,每一個年齡層中,認為「未來台灣獨立比較好」的人都居多數,其次是「維持現狀」,最後才是「兩岸統一」。值得注意的是,20到44歲選民,有遠遠超過半數的人期盼未來台灣獨立,而45 歲以上選民中約只有四成出頭持這樣的態度。

民調指出,20到24歲選民中,五成三獨派,二成五現狀派,一成二統派;25到34歲選民中,六成二獨派,二成一現狀派,6.3%統派35到44歲選民中,五成八獨派,二成六現狀派,8.9%統派;45到54歲選民 中,三成九獨派,三成六現狀派,一成三統派;55到64歲選民中,四成一獨派, 二成六現狀派,一成八統派;65歲及以上,四成六獨派,二成六現狀派,一成三統派。
 

另外,從政黨傾向分析,民進黨支持者中,七成二獨派,一成六現狀 派,5%統派;國民黨支持者中,一成八獨派,三成六現狀派,三成五統派;民眾黨支持者中,四成三獨派,四成現狀派,8.5%統派;中性選民中,三成六獨派,三成現狀派,9.3%統派。

台灣民意基金會指出,此次民調與2023年2月民調相比,「期盼未來台灣要獨立的人」增加 4.9 個百分點;「期盼未來繼續維持現狀者」增加2.9 個百分點;期盼「未來兩岸統一者」減少0.5個百分 點。整體來看,台灣人統獨傾向和半年前比,有一些變化,獨派與現狀派選民增加,統派選民則無明顯增減,主流民意持續期盼未來邁向獨立。

台灣民意基金會分析,大多數台灣人期盼未來台灣要獨立,其次是繼續維持現狀,最後才是兩岸統一。由此可見,雖然受限於國內外政治現實條件的束縛,多數台灣人不急於現在就實現獨立的夢想,但期盼未來台灣邁向獨立,是真正的台灣主流民意。

但台灣政府,不分藍綠,長期宣傳「台灣人希望永遠維持現狀」,完全是蓄意虛構的假象,已嚴重影響與誤導國際視聽,不利台灣政治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2024大選#兩岸#統獨意識#民調#台灣民意基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773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