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參選計畫急轉彎?他曝「關鍵」:民調將成生死門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11:15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8日宣布以總統參選人身份投入2024大選。(圖/胡瑞麒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8日宣布以總統參選人身份投入2024大選。(圖/胡瑞麒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8日宣布以總統參選人身份投入2024大選,並說明參選目的是為了整合在野黨勢力,宣布參選的舉動為政壇拋下震撼彈。對此,媒體人黃揚明分析,他認為郭台銘臨時決定宣布參選的關鍵在於「未被《TVBS》納入民調」,他推測郭台銘打算趕上各家的8月份民調報告,可能有望成為與藍、白談判的籌碼。一直以來挺郭陣營的論述都認為「郭還沒宣布參選就已經有10多%了,那如果造勢還得了?」

黃揚明29日在節目《大新聞大爆卦》中指出,他在上週五就在臉書上看到朋友分享郭台銘週一(28日)的活動,而當時活動名稱為「郭台銘國政及政策理念宣傳會」並號召民間社團朋友參加,當時看起來並沒有想要宣布參選。然而週日晚上,活動連結突然開放給媒體報名。

 

黃揚明指出,這代表郭台銘本來有一場活動,也沒有預設在週一要宣布參選,然而突然決定宣布參選的關鍵,可能在於上個禮拜五《TVBS》公布的民調。《TVBS》公布的民調並沒有郭台銘,直接排除四腳督選項,這讓郭台銘發現,現在要衝民調、把籌碼墊高,然而民調公司卻直接把他「除名」,這樣根本無法告訴大家自己的實力。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8日宣布以總統參選人身份投入2024大選。(圖/胡瑞麒攝)

黃揚明分析,現在各家民調公司從7月開始,都把時間放在每個月的30、31日,這樣最晚就能在隔月的1日、2日公布,而這麼做的原因就是要趕上明年總統大選的封關民調(1月2日),黃揚明則推測,郭台銘會選在8月28日公布參選,就是想趕上8月底的這一波的民調。若衝高了,就可以當作談判籌碼來與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談整合。

 
黃揚明也提到,一直以來挺郭陣營的論述都認為,郭台銘還沒宣布參選前民調就有10多%,「一但宣布參選、開始造勢還得了?」他認為8月底這場民調對郭台銘相當重要,可說是郭台銘的「生死門」。

但自郭台銘宣布參選後,依《美麗島電子報》曝光的最新民調顯示,郭台銘以10.5%墊底,更比先前公布的總統民調,當時郭台銘12.0%的支持度,崩跌了1.5%。他直言,依美麗島最新公布的民調,郭宣布參選後支持度由12%左右降至10%,不升反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總統大選#郭台銘#民調#黃揚明#獨立參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657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