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勢已定? 日本「神預測」專家看完民調…想起上屆大選這事情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16:52
選戰正式形成「四腳督」。(圖/翻攝自臉書)
選戰正式形成「四腳督」。(圖/翻攝自臉書)

2024大選如火如荼,正式形成四強鼎立局勢,但似乎對不少人而言,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參選,儼然讓選戰進入「垃圾時間」。而長期觀察我國選舉的日本政治學專家小笠原欣幸日前指出,《TVBS民調中心》所釋出的8月份調查,確認了大多民調中,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第一,並與相對第二之差距持續擴大的趨勢,這與2020年大選《TVBS》公布當年8月份民調後,總統蔡英文便持續領先到當選,頗有大勢已定的意味。另關於郭台銘參戰,小笠原欣幸昨(28)日觀察幾間陸媒反應認為,「至少可以感受到中共並不歡迎郭台銘參選」。

小笠原欣幸26日在臉書發文分析《TVBS民調中心》25日釋出民調,並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此調查的男女支持比例,來到了15個百分點的差距,相較於7月份更為擴大,這顯示柯文哲支持度下滑的原因,與女性支持者流失脫不了干係;而國民黨在政黨支持度表現不振,原因可能來自郭台銘的動向,部分藍營人士轉挺郭,甚至還有地方政治人物退黨,「整體而言,從3月起郭台銘持續讓國民黨難以整合。」

 

更多新聞:說謊?柯文哲稱曾拿杜聰明獎學金遭疑  綠委轟:長期吹噓

小笠原欣幸26日分析《TVBS》民調。(圖/翻攝自臉書)

小笠原指出,在地區分布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桃、竹、苗獲得不錯的支持度,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這原優勢區卻未能凝聚,這點尚須補強;而普遍認無柯文哲主場在北部,但是在中、南部有著不俗表現,在非都會區能有些支持基礎。

 
小笠原總結,4年前選戰的夏季,原本民調領先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蔡英文後來居上。自當年7月起,蔡英文在各項民調皆呈現領先,直至8月《TVBS》民調公布後,所有民調都顯示蔡英文領先。「也就是說,4年前在8月的決戰中底定了大勢。」但小笠原也補充,這僅只是反映8月情況,目前要談大勢已定尚早,「中國的干預會產生何種影響將是極大的變數」。

更多新聞:郭台銘這句洩恐怖野心 他曝藍營「靠1招抓綠底」這些人小心

小笠原認為陸媒態度值得觀察。(圖/翻攝自臉書)

此外,小笠原昨天發文表示,郭台銘的參戰使「反民進黨」票分散,普遍認為對賴清德有利,而「中共對此有何看法值得玩味」,小笠原續指,陸官媒《環球時報》報導許多藍營人士對郭的批評,港媒《文匯報》、《大公報》也引述北京消息人士分析,「客觀上(郭台銘)成為民進黨選舉的『幫手』,大陸方面不會無動於衷」;雖然依這些媒體報導來下定論並不完全恰當,「但至少可以感受到中共並不歡迎郭台銘的參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調#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郭台銘#小笠原欣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77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