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稱曾拿杜聰明獎學金!醫師翻名單質疑說謊 杜聰明兒媳:勿以假亂真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19:25

圖/TVBS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赴高雄台灣首位醫學博士杜聰明的漫畫書發表會時,稱自己曾拿過杜聰明獎學金也上過他的課,表達對杜聰明的景仰。不過,有退休的醫師翻找歷屆得獎名單,指出都沒發現柯文哲的名字,質疑柯說謊。對此民眾黨則表示,雖然年代久遠但會努力來找事證。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杜聰明真的教我上過課,我還有幸在台大醫學系的時候,上過他的課。」

聲稱上過台灣首位醫學博士的課,柯文哲很自豪,出席25日杜聰明博士漫畫發表會,驕傲的還有這件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然後齁我也拿過杜聰明的獎學金,因為當時醫學系第一名,當時那個價值很高,我拿到那個獎很大,大概可以一個學期的註冊費。」

 
光從台下觀眾的反應,不難猜出能拿杜聰明獎學金真的不簡單,可如今有醫師出來質疑柯文哲。

退休家醫科醫師楊斯棓:「我就去問他(杜聰明基金會)說,有沒有辦法獎學金給在學生,他跟我說沒有這一種,針對畢業生給獎,其實跟柯文哲同班的同學,叫做紀乃文醫師,他是那一屆台大醫學系第一名。」

醫師翻出杜聰明基金會歷年的,醫學系優秀畢業獎得主名單,柯1986年畢業,當年台大的得主為紀乃文醫師,另外查閱優秀論文獎和紀念演講獎,加上前後兩屆得獎者確實不見柯文哲的名字,柯文哲1979年至1986年在台大唸書,有無上過杜聰明的課醫師同樣存疑。

圖/TVBS

退休家醫科醫師楊斯棓:「杜聰明在1953年已經離開台大,他在1966年基本上已經退休,所以你柯文哲去唸台大醫學系的時候,基本上杜聰明已經退休15年以上了。」

不過柯文哲有無可能,在學期間上過杜聰明博士的客座講座?

退休家醫科醫師楊斯棓:「那個時候已經是87歲到94歲了,說真的不太可能啦,怎麼可能有老師需要人家推輪椅,推進來咳嗽身體虛,要給你上一堂藥理課。」

翻出杜博士1982年台大住院的照片舉證,對於外界質疑民眾黨這麼說。
 

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雖然年代久遠,但我們還是會努力來找找看,有沒有遺留的事物。」

圖/TVBS

柯有無上過杜聰明的課和拿過獎學金,在更多事證還沒公開前暫時成了羅生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杜聰明獎學金#柯文哲#台大#質疑說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69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