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以戰逼和藏風險 學者:變相成「侯柯聯盟」催化劑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14:35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胡瑞麒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胡瑞麒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28)日投下震撼彈,正式宣布投入下屆總統大選,並以獨立參選人身份進行連署,「四腳督」局面成形,「非綠」整合再添變數。對此,文化大學廣告學系專任教授兼系主任鈕則勳分析,郭台銘參戰雖然可以以小搏大和國民黨的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談判,但還是有風險,可能反會促侯友宜跟柯文哲的合作,即成為藍白合的催化劑,郭將會陷入進退失據的窘境保。

鈕則勳表示,投入選戰為郭台銘帶來一定程度的利基,意即有拚經濟的意象,可拓展中間選民,他也不斷爭取兩岸話語權,希望能與國民黨在這方面平起平坐,這回藉由參選,則是拿到與「非綠陣營」柯文哲、侯友宜談判的入場券,也就是迫使國民黨與民眾黨正視他來進行協商,透過「以戰逼和」取得戰略地位。

 

不過,鈕則勳分析,郭台銘此般大張旗鼓含有「五大風險」,首先,政治誠信受衝擊,國民黨宣布徵召侯友宜時,郭台銘曾在社群上表示要支持侯友宜勝選,現在宣示投入選戰形同背棄承諾,影響參選的正當性,中間選民也看在眼裡。再者,郭台銘欠缺地方組織力量,他的力量都是藉由國民黨的傳統地方勢力來動員,攤牌之後國民黨祭出黨紀,原本游走在侯郭之間的地方力量是否還會相挺,成為一大懸念。

文化大學廣告學系專任教授兼系主任鈕則勳。(圖/鈕則勳提供)

第三,鈕則勳稱,獨立參選需要連署,以郭的實力,若連署人數能突破100萬,將會大幅拉高政治能量,反之若無六、七十萬,將衝擊其政治實力,也會被競爭對手看衰。第四,郭台銘雖取得非綠陣營談判的權力,但三人協商非常困難,由於藍白對郭參選都非常不高興,若以此為契機,雙方有默契,率先進行黨對黨協商,甚至形成兩人聯盟態勢,這時郭馬上就會被邊緣化,即郭參選反而會成為藍白合的催化劑,如此一來,郭將會陷入進退失據的窘境,這時非綠選民也容易做出棄保。

 
最後,鈕則勳直言,郭台銘的攪局讓坊間普遍認為賴清德可以躺著當選,戰局最終也成真的話,郭很可能會被貼上「非綠敗選的替罪羔羊」的標籤,這對郭來說絕對是不可承受之重,因此,郭台銘參選雖有一定程度的機會,但相伴的風險確實比機會高得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台銘#柯文哲#侯友宜#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48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