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支票!當選就鬆綁外籍看護申請 侯友宜:80歲免量表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15:07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TVBS)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TVBS)

台灣迎接超高齡化社會到來,過去聘雇外籍看護工,必須經過巴氏量表申請認定,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9)日赴基隆市信義日間照顧中心關心長輩,提出未來當選總統後,80歲長者以上免除巴氏量表的主張,藉此滿足長輩照顧需求,減輕家屬負擔,提升台灣長照產業競爭力。

侯友宜提出四大主張:一、廢除80歲以上巴氏量表,長者可直接申請看護移工;二、看護移工與長照體系整合,推動長照專業人力與知識介入,提高移工照護技能與品質,提升高齡長者照護品質,改善健康;三、就業安定基金直接補助雇主聘用本國看護,提升薪資及工作環境,並提高本國勞工就業競爭力,減輕家屬負擔;四、釋放家庭勞動力,減輕家庭照顧者的壓力與負擔,讓婦女重回職場,不必再為照顧家中長者而擔憂。

 

侯友宜強調,大多數的高齡長輩都希望能在宅養老,可是家庭照顧人口卻每況愈下,2009年平均家庭規模已經跌破3人,老人家不是得互相照顧,就是吾人照顧,必須仰賴子女,尤其,根據衛福部統計,最後家庭照顧責任,有6成是落在女性身上,更有4成女性,因為照顧老人家,被迫離開職場,這對女性來說,並不公平,對國家的整體勞動力,更是一大損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TVBS)


侯辦指出,根據監察院調查,僅有2成國人,願意接受照顧專業訓練後,投入長照工作,不只長照領域的本勞短缺,且價格昂貴,往往家屬每月5、6萬元也難聘雇到人;但是聘雇外籍看護工,又面臨巴氏量表障礙,家屬往往要等到長輩重病,甚至長期臥床,才能符合資格。
 

侯辦也提及,巴氏量表評估過程中,申請人為了過關,常出現造假狀況,負責評量的醫生壓力更大,而聘雇到外籍移工,又會出現逃跑等失聯問題,直到今年8月,全國看護移工與幫傭失聯已超過3萬人,佔失聯移工總數的36%,對家屬更是一大不便,甚至形成另一種壓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外籍看護#2024大選#總統#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08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