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atuma殷琪海龍蛙兵禮俗玖壹壹芳瑜癌王葉黃素甘薯節追撞
  • 搜尋:

    台灣獨立 結果共224筆

  • 宮廟文化躍國際 台音樂人入圍美IMA缺經費

    27歲台灣獨立音樂人楊威宇,結合台灣臉譜和宮廟元素而創作的人像攝影《后羿》,入圍美國IMA獨立音樂大獎年度最佳藝人形象設計獎。月底要飛到紐約林肯中心參加頒獎典禮卻苦缺經費,找文化部幫忙卻要等到回國才能申請補助,現在只能半個月內籌到15萬的旅費。
    2018/03/09 18:32
  • 解密二二八 學者:台灣獨立運動的啟蒙

    國史館今天發表新書,解密國際檔案中的二二八事件。靜宜大學教授蘇瑤崇說,二二八事件是台灣獨立運動的啟蒙、濫觴;二二八的鎮壓,衝擊台灣人的心理,開始有獨立的想法。
    2018/02/22 16:22
  • 宣布解散!台樂團成軍17年 6月最後一唱

    台灣獨立樂團「熊寶貝樂團」12日深夜在臉書宣布,今年完成兩場音樂會後將「走入歷史」,讓歌迷相當震驚,紛紛留言感謝熊寶貝樂團17年來的陪伴,而主唱餅乾也感性表示「謝謝熊寶貝,它給了我許多最美最痛的回憶」
    2018/02/13 12:45
  • 詮釋老綠男特質 陳師孟:選擇不服從威權

    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今天表示,「老綠男」、「老藍男」的不同,並非主張台灣獨立或與中國統一的立場差異,「不是那麼簡單」;而是老綠男遇到威權選擇不服從,老藍男遇到威權則是選擇服從。
    2017/12/23 18:06
  • 國民黨年輕票 獨盟:本土小黨有機會拿下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重光表示,明年地方選舉,傳統中國國民黨家庭裡的年輕選票可能會流向支持台灣本土意識的小黨,小黨有機會開創新局。
    2017/11/25 10:44
  • 蔡習若會面 台獨聯盟主席:不抗議、不反對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今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主持人詢問,如果一旦有「蔡習會」,會不會去抗議、反對?他說,「不抗議、不反對,絕對不會」,如能夠互相了解不是壞事。
    2017/10/18 10:44
  • 展現防衛決心 獨派團體呼籲恢復徵兵制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基進黨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指出,台灣的危機在於政府與人民都沒有危機意識,全募兵制難以實施,台灣要展現自我防衛決心,應該恢復徵兵制。
    2017/10/16 11:56
  • 不滿賴清德「台獨說」 新黨提告「內亂罪」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在立法院時,明確表達自己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並稱「我們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不會另行宣布台灣獨立。」此番言論引起熱議。對賴清德的「台獨說」,新黨痛批是違憲,將在今(6)日由主席郁慕明赴高院告發賴「內亂罪」。
    2017/10/06 09:27
  • 賴清德:陳水扁沒宣布台獨 蔡總統也不會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前民主進步黨主席施明德已公開說過,民進黨執政不會宣布台灣獨立,「(前總統)陳水扁政府時候就沒有宣布,(總統)蔡英文政府也不會宣布」。
    2017/10/03 16:48
  • 藍委再問主張台獨 賴清德:希望到此為止

    行政院長賴清德本週二(26日)首度到立法院備詢時的「我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受到外界關注。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與費鴻泰今(29日)聯合質詢時再次追問此事,賴清德解釋,因為日前立委上次詢問「過去的主張與現在有沒有改變」,是針對他的主張提問,但若牽涉到政府的兩岸政策,是屬於總統權責。
    2017/09/29 13:06
  • 賴清德國會談台獨 美國務院重申一中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表示「我是個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對此,美國國務院今天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並鼓勵兩岸對話,以雙方人民都可接受的方式,和平解決分歧。
    2017/09/28 07:23
  • 賴清德立院內主張台獨 黃光芹:你2024怎麼選?

    新任閣揆賴清德在立法院備詢時,面對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王惠美質詢,他表示自己是一個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無論擔任什麼職務態度都不會改變。此言一出引發政壇討論,也讓蔡英文的兩岸關係更陷僵局。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認為,賴清德這麼一說,不只蔡英文2020要連任受影響,「2024你現在是指定接班人,你2024怎麼選?」
    2017/09/27 23:34
  • 賴清德國會提台獨 吳敦義籲蔡總統表態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總統蔡英文曾說希望兩岸一起找互動新模式,是否包括台灣獨立?民主進步黨說,吳敦義應多了解民眾想法。
    2017/09/27 18:43
  • 賴清德稱台灣已獨立 郝龍斌、江宜樺怒轟玩文字遊戲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26)日到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時,表示自己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也是務實的台獨主義者,並稱「我們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不會另行宣布台灣獨立。」此番言論引起熱議。對此,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及前行政院長江宜樺皆批評是在玩文字遊戲。
    2017/09/27 13:00
  • 張小月:賴揆說法與兩岸政策一致

    針對行政院長賴清德「不會另行宣布台灣獨立」的說法,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天表示,賴揆說法的精神「跟我們的兩岸政策都是一致的」,都是要追求兩岸的和平與穩定。
    2017/09/27 12:29
  • 陳菊:大方向支持 認同總統的維持現狀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在立法院表示他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高雄市長陳菊今天表示,在大方向上支持、認同總統的維持現狀,希望兩岸之間能異中求同、互相了解,立場明確。
    2017/09/27 11:59
  • 賴清德:不會另行宣布台灣獨立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他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也是務實的台獨主義者,「我們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不會另行宣布台灣獨立。」
    2017/09/26 17:06
  • 賴清德:主張台獨 擔任哪個職務都不變

    曾任台南市長的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他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也曾在台南市議會講過,「不管我擔任哪一個職務,這個都不會改變」;台獨主張沒違背親中愛台。
    2017/09/26 12:42
  • 飯店轉型 辦展覽開演唱會發展不同可能

    觀光轉型,飯店不再只是吃飯、睡覺的地方,有業者和台灣獨立樂團合作,開放空間舉辦演唱會;也有業者將客房打造成黑膠博物館,讓飯店有更多可能。
    2017/08/03 12:40
  • 台灣獨立就天下太平?羅智強:沒有這回事!

    兩岸關係陷入僵局,行政院陸委會拍宣傳短片「有話好好講」,用海豚與鯨魚比喻大陸與台灣,雖然看過的人多,但說好的人有限,還被指是拍給綠營自己人看,告訴支持者「已釋出善意,是對方不理我」。在政論節目中,以此出發談到兩岸關係,前總統府秘書長羅志強直言,就算台灣獨立,擁有聯合國席次,中共放棄動武,「台灣就天下太平嗎?沒有這一回事!」
    2017/08/02 23:02
  • 賴清德:兩岸是國際關係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接受台北之音專訪時表示,兩岸關係是國際關係,看美國的態度就知道,他主張台灣獨立,不會改變。
    2017/07/07 10:24
  • 賴清德解釋親中愛台 台獨立場沒有改變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說,「親中愛台」的親中,與「知中」、「友中」及「和中」都一樣,就是友誼的表示,他並鄭重宣示,「我主張台灣獨立的立場沒有任何改變」。
    2017/06/23 15:54
  • 賴清德:親中愛台 主張台獨不變

    台南市長賴清德的「親中愛台」持續發酵;賴清德今天在市議會表示,「親中愛台」和「傾中賣台」不同,但他無論擔任任何職務,主張台灣獨立的立場不變。
    2017/06/08 11:03
  • 美國防部報告 重申助台自衛不支持台獨

    美國國防部今天公布「中國軍力報告」表示,美國反對兩岸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且「不支持」台灣獨立;美國將根據台灣關係法、提供台灣維持足以自衛的防禦性物品與服務。
    2017/06/07 11:35
  • 民調:8成民眾偏向兩岸關係維持現狀

    新台灣國策智庫的民調顯示,74.5%的民眾認為台灣現況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79.9%偏向維持現狀,若不能維持現狀,62%支持台灣獨立成一個國家,21.2%支持與中國統一。
    2017/04/21 1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