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賴清德「台獨說」 新黨提告「內亂罪」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6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6 09:27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賴清德日前在立法院時,明確表達自己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並稱「我們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不會另行宣布台灣獨立。」此番言論引起熱議。對賴清德的「台獨說」,新黨痛批是違憲,將在今(6)日由主席郁慕明赴高院告發賴「內亂罪」。
 
新黨日前召開記者會,呼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帶頭告發賴清德在國會答詢時表示「我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我是務實台獨主義者」、「不分職務都不會改變」、「台灣已經獨立」等語,已著手顛覆國家憲法,分裂憲法規定之涵蓋「大陸地區及自由地區之主權」,已涉嫌觸犯「刑法」內亂外患罪。

 
 
由於超過一個禮拜的時間國民黨都對新黨的呼籲沒有答覆,即使吳敦義及個別立委都對賴清德口頭譴責,但卻位於現場指出賴違法違憲,並要求當場都回台獨言論,形同國會集體默認台獨可以借殼上市,讓台獨借中華民國殼已成事實,已與宣布台獨幾無差異。
 
對此,新黨表示為向人民交代、對歷史負責,今(6)日上午將由黨主席郁慕明代表,前往台灣高等法院按鈴告發賴清德「內亂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賴清德#台獨說#新黨#告發#內亂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45

0.1657